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核心提示: 2019年,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政务保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2019年,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政务保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一、政治坚定,在开展党建和政治理论学习上有新成效

办公室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政法、检察长会议部署,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开展两次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集中学习,人均记学习笔记1.5万余字,全体党员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水平明显提高。二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演讲、座谈、读书分享、文艺汇演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全体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支部七项组织制度,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共组织支部集中学习36次,全体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增强,市院办公室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二、业务精通,在服务大局和推进检察工作发展上有新作为

办公室一班人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主题,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发挥以文辅政作用,起草重要会议讲话材料190余份,高质量地完成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在市人代会上全票通过。共编发检察信息120期,22篇信息被刊登推介,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二是机要保密,档案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建立了档案电子卷宗,率先安装了智能文件柜,实现收发文“零差错”。三是对外联络制度化常态化。制定了代表委员联络办法,邀请在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坚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赠阅《检察日报》、《渭南检察》等报刊杂志,组织走访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580余人次。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案建议,持续做好检察短信精准推送,累计推送检察资信125000余条,受到代表委员“点赞”。

三、队伍过硬,在全面从严治检上有新使命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办公室铁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办公室人员在改革特殊时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形成了精心谋事、创新干事、奋力成事的清风正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办公室全体人员将会更加注重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渭南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