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公安临渭分局: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陕西网(通讯员 冯文静)是夜,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生疼,临渭区环北路派出所的民警田宏泰搓了搓冻僵的双手,继续走向下一辆待检查的车辆。在寒冷的夜晚,当我们呆在温暖的家中,讨论着疫情过去后该干些什么的时候,临渭区的公安民警却坚守岗位,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守好一道卡,护住一座城】“车往前上,排好队,不要着急!”在渭蒲桥防疫检查站前,民警刘永峰和辅警杨崇斌戴着口罩,用沙哑的声音指挥进城的车辆,逐车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查、全车消毒。相同的话,执勤民警每天要重复上千遍。像这样由公安负责配合的治安检查点临渭分局共担负16个,每天有135名民警,配合相关部门24小时排查检查分流人员车辆,依法教育引导入渭人员,听从防疫部门安排,配合疾控、街镇工作人员工作,维护秩序,积极发挥震慑协助作用。自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累计排查车辆76789辆、人员120679人,累计劝返车辆1028辆,共盘查发热人员41人,均移交防疫部门。

【战的是疫情,稳得是民心】“为啥我就不能出门?到底有完没完!”有疫区出差经历的王某声音明显有些失控。不行,我得到家里看看,临渭区双王社区民警杨林放下电话就立马起身到王某家门口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并坚持要求他居家隔离14天。“有啥需要你就给我打电话。”临走时,杨林再一次叮嘱。“疫情就是警情”,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疫情有任务,临渭公安分局都会第一时间调动警力配合,及时入户劝解引导,分局每天需要派出110名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10个集中隔离医学留观点和1村、3个小区24小时封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方显担当】从元月27日开始,临渭公安分局就开始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坚持每天早8时至晚8时在辖区进行流动式宣传,让市民听到公安机关的声音,了解政府的通告要求,提高防疫防病知识和法律规定。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也到处都能看到民警们忙碌的身影:分局民警对全区427家宾馆、旅馆、招待所持续进行治安清查,目前,除4家营业外(政府使用3家),其余423家全部关停;组织专班对第一、二医院和市中心医院进行治安管控,每天出动18名警力协助医院内外检查管理,确保就诊环节良好;每日出动60名警力,持续做好重点部位、主要街道、社区的巡逻防控及火车南站、高铁北站武装屯警;对辖区大小交易市场进行严格摸排检查,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行为以及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予以打击处理……就这样,没有专业防护的民警们,带着口罩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解决各种矛盾问题,维护良好社会秩序,保障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疫”线不寒冷 温情暖警心】“你们辛苦了,快来吃点烩菜暖暖身子吧!”2月6日23时许,一声亲切的问候在民警们的耳畔响起,一对夫妇带着热腾腾的烩菜、馒头、包子来到了渭蒲桥检查站,执勤民警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们就匆匆离开,当民警们打开饭菜,一封信映入眼帘:“英雄们好:……这是我今天自己蒸的馍馍,碗筷也是新的……一点心意,请接受。”群众的理解和关心让民警们感到温暖和振奋。在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纷纷送来温暖的同时,临渭分局也启动了战时奖励机制,不仅及时为基层送去方便面、牛奶、火腿肠、水果等各类慰问品,还召集联系了一些爱心理发师,免费登门为有需要的民警辅警解决理发难的问题,解决民警生活难题,尤其是第一批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4个集体和78名民警、辅警进行了表彰奖励,更好地激发调动民警、辅警参战奉献的积极性。

渭南公安临渭分局: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