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核心提示: 范红是富平县交通局运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后,她第一个向所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表示自愿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绝不退缩。自元月31日至今,她一直在西禹高速富平出口疫情防控留检点与“战友”们奋战在一线。

2月5日深夜11时,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席卷大地,天气格外的冷。

“师傅,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驾驶者!”在富平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留检点,执勤人员范红还在忙碌着为过往车辆消毒、量体温、登记……

范红是富平县交通局运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后,她第一个向所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表示自愿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绝不退缩。自元月31日至今,她一直在西禹高速富平出口疫情防控留检点与“战友”们奋战在一线。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这两天穿棉大衣还能好些。”范红说,前几天车辆多,穿防护服,脱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她和战友们在岗期间几乎不敢喝水,因为上厕所不方便……

和她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在县公安局当辅警的儿子范周兴林。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儿子,老妈能顶住,放心,你在一线也注意安全!”

夜里12点多了,这对母子,这对防控一线的“战友”,利用微信相互打气,相互鼓励。

“老妈是巾帼英雄!你为我们守好东大门,我为你们保底线。”

“你们也辛苦!只是分工不同,不同的岗位都是为了战‘疫’情,我们共同努力,富平加油。”

“我们一起加油”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团团圆圆过个年……”

范周兴林,今年26岁,部队复员后成为富平县薛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大年初一接到紧急通知回所里上班,一直在防控一线排查,直到现在也没有回过一次家。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吸溜”着方便面,干裂的嘴唇渗出了血……

当记者问他累不累,苦不苦时,他憨然一笑“相比一线的医生护士,我这不算什么。”

由于长时间的站立和低头,范红的颈椎病一天比一天严重了,同事劝她:“实在不行就休息调整一下”。她却还是坚持着,义无反顾的坚守在一线,用她的话说:“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富平县:防控一线的“母子兵”

来源:渭南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