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公安交警开启春运护航模式(图)

零容忍 严查处 大曝光 强震慑

核心提示: 1月10日,渭南市举行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启动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客运管理处、渭运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

华阴交警为春运车辆张贴“平安福”

1月10日,渭南市举行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启动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客运管理处、渭运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围绕“情满旅途、平安春运”的主题,宣布了《渭南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方案》,发出了“情满旅途”活动倡议书,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驾驶员代表们作出了承诺。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对叠加,客流较为集中。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一方面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护航平安春运路,另一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交通组织,最大限度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据介绍,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化解风险隐患,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道路运输企业名单,曝光一批春运期间查处的违法典型。同时,采取对客运车辆、驾驶人核发《春运证》和《春运准驾证》的管理措施。对道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要依法依规推送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全方位守护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启动所有交通警察执法站,结合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严管“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

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及时发布降雪、降雨、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提前告知客运企业暂停发往或途经恶劣天气地区的班线,引导驾驶人减少恶劣天气自驾出行。

全市公安交警要近距离服务群众,持续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通过新闻媒体、双微平台,及时发布道路交通情况,引导群众合理安排路线。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组织交警、辅警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