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14至15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4至15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传明、成员史峰玉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认真查摆,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成效。

李逸强检察长结合中、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要全面学习。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信真懂,入心入脑。要严格落实。要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根本要求,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既要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知敬畏、明底线,清正廉洁作表率;又要高质量履行检察职责,破难题、谋发展,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抓好整改。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常态化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长期任务。要明确学习重点。在全面学习基础上,重点了解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重点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国近代斗争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重点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结合检察实际。要以史为鉴,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以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履行检察职责、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要培养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意识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习惯;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列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纳入“三会一课”的日常安排,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氛围。三要把准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紧要任务。要对学习情况来一次全面盘点“回头看”,未完成任务的要及时“补课”、抓紧落实;要推动调查研究出成果、检视问题有结果;要以专项整治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些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实抓好。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指导分管部门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周密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