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全省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华州区召开(图)

核心提示: 为推广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经验,9月12日,全省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华州区召开。

陕西网(市交警支队讯)为推广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经验,9月12日,全省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华州区召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牛京平,全省12个地市交警支队的分管支队长、事故处长、业务骨干及华州区区长高波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副支队长雷有才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警总队事故处副处长尚平主持。

会议首先对310国道华州段“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特别是对治理的三个重点平交路口-瓜坡镇庙前村平交路口、赤水镇江村路口平交路口、高塘镇同家桥平交路口的安全防范设施进行了参观,对平交路口的治理,安装警示灯、减速带、指示牌、反光警示桩交通安全硬件设施“四件套”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推进会上,渭南支队副支队长雷有才、华州交警大队长李晓宏分别做了经验交流。牛京平副总队长在讲话中对渭南市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渭南市、县两级党政重视、建设全面、效果明显,千灯万带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他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学习借鉴渭南经验,全面提速全省“千灯万带”建设,针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实施,狠抓措施落实,加快物防建设步伐,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今年以来,渭南市认真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坚持把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交通安全基础性工程来抓,以 开展“千灯万带”工程为契机,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着力补齐短板,防控风险,全市道路新增减速带1000条,安装警示灯、回转灯、黄闪灯1552个,仿真警车60个,信号灯58处,整治事故多发隐患路段147处,在临水临崖道路安装波形护栏3000余公里,完成生命防护工程5000公里。同时,在辖区3条高速公路安装27组防疲劳激光幕、400个发光警示轮、40个防疲劳驾驶警示牌等设施。交通安全设施的加强,显著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能力,事故发案得到显著控制,截止8月底,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比全面大幅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数分别下降26%、44%、26%、33%,创近年来历史新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省交安委连续两个季度给渭南市政府发来贺信。特别是华州区针对310国道华州段、赤高红色旅游专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事故多发的实际,以点带面,累计投入1500万元,实现了道路安全设施全覆盖,交通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5%,“千灯万带”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