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政法人物 > 正文

蒲城法院李妙娟荣获县“道德楷模”称号(图)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下午,蒲城县在城南学校举行颁奖典礼,对全县第三届道德楷模进行表彰,并倡议向道德楷模致敬学习,传承道德力量,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李妙娟被授予第三届“道德楷模”称号。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丹)4月11日下午,蒲城县在城南学校举行颁奖典礼,对全县第三届道德楷模进行表彰,并倡议向道德楷模致敬学习,传承道德力量,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李妙娟被授予第三届“道德楷模”称号。

“法袍在身,责任在肩;女本柔弱,为“官”则刚。送法下乡,巡回审判,温情调解,调判促和,亲情修复,家庭和睦。李妙娟,你用真情化解矛盾,用效率便民利民,把沉甸甸的责任放在心中,用奋斗的青春,让好法官的旗帜永远鲜红。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这是评委组对李妙娟法官的获奖评语。

李妙娟作为普通而平凡的一名女法官,用柔情中的坚毅,严肃中的认真,灵活中的严谨,微笑中的无私践行着使命与职责,三年来共审理各类案件706件,结案数连年位居全院乃至全市前茅,所办案件无一信访案件发生及群众投诉现象。她和家事法庭的法官干警一起大胆探索,锐意改革,从无到有,制定了大量家事制度,对离婚案件实行了财产申报制度,对案件进行了回访,发出了首份人身保护令,秉承“柔情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理念,促使200余名当事人亲情修复、家庭和睦,总结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大潮中走出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一条蒲城家事审判之路。2018年7月,蒲城家事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最后,李妙娟法官在颁奖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获得敬业奉献楷模这份殊荣感到非常荣幸,自己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荣誉既是肯定,又是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谨求实,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法律人的睿智和女性的真善美,努力探索化解家事矛盾纠纷最有效的方法,用真心实意的付出赢得群众的认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