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专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效,4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专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印祖,市局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张金龙,市局纪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润民,市局政治部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少平以及市局“打伞破网”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扫黑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两高两部两委”《关于依法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若干问题征求意见稿》,对准确认定黑恶势力“保护伞”标准、充分发挥党政纪查处作用、严格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杨建琦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的形势,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市局“打伞破网”专班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在全市公安机关抽调专人组建“打伞破网”专业力量并由市局七个处室、支队一把手担任组长,形成一案一研究、一案一指派、一专班一案子同步上案的工作机制。二是对已经侦破案件开展回头望。从中深挖“保护伞”、“关系网”线索,发现公职人员涉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要立案侦查,顺线深挖,依法打击处理。发现公职人员涉嫌收受贿赂、渎职失职等违纪违法线索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三是建立完善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线索移交工作机制。从文书、台账、程序上对“保护伞”线索双向移交工作进行再规范,形成合力攻坚。四是对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保护伞”不论职务高低要一查到底,打准、打深、打透。五是凡涉及公安民警问题,各县(市、区)公安机关要第一时间查处并报告市局“打伞破网”领导小组,对涉及问题严重或级别高、难度大的案件要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手段进行查处。六是加强整顿教育,要充分利用中央督导组来陕督导检查有利时机,由市局政治部牵头,开展专项宣传整治教育活动,形成氛围声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对公安民警存在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大错。七是严格纪律,加强保密制度建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不准”切实增强办案民警保密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