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三秦春季严查严防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预警信息

核心提示: 4月8日到10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出现在8日晚上,以小雨为主,10日有分散性小雨,过程总降水量2到5毫米。过程降温4到6度,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或12日早上,北部6到8度,中南部8到10度。

     

渭南交警提醒您:降水、降温来了!出门注意交通安全!据渭南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和西风槽共同影响,4月8日到10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出现在8日晚上,以小雨为主,10日有分散性小雨,过程总降水量2到5毫米。过程降温4到6度,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或12日早上,北部6到8度,中南部8到10度。 另外8日我市中北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

     

雨天开车注意事项及技巧,让你水中更安全!

夜雨中行车,没有刮净的雨滴会在灯光下产生各种反射光,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容易引发事故。全车密封条的也要进行检查,包括带有天窗的车辆还要注意对天窗的检修。如果发现密封条已经皲裂没有了弹性,就容易造成外面下大雨、车里下小雨了。

雨天开车注意事项及技巧,让你水中更安全!

雨天驾车容易出交通事故,尤其是驾驶时间短、经验不丰富的新手驾驶员出事故比例更高,因此了解雨天驾车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技巧很重要,借此可以让自已雨天行车更安全些。

一、雨刮器、天窗要注意检修

雨刮器最好每年都要换一次。如果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下降,雨天行车观察路面情况将很困难。特别是高速行驶时,雨刮片向上浮起,扫水能力更差。

夜雨中行车,没有刮净的雨滴会在灯光下产生各种反射光,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容易引发事故。全车密封条的也要进行检查,包括带有天窗的车辆还要注意对天窗的检修。如果发现密封条已经皲裂没有了弹性,就容易造成外面下大雨、车里下小雨了。

二、积水中熄火的车辆,请勿尝试打火启动

汽车上电器元件、发动机和油路的最大“天敌”除了火可就是水了,如果是已经被雨水浸泡过的车辆和在积水中熄火的车辆,如果涉水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这样才能避免您的爱车遭受二次伤害。否则万一发动机进水,容易发生顶活塞的现象。

因为水不能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如果再进行点火,活塞连杆会被顶断。如果未上发动机涉水险,保险公司不会对此进行理赔,那您可以赔大啦。

三、雨天行车要缓踩刹车,避免紧急制动

由于雨水会使刹车盘片摩擦力明显下降、轮胎与地面附着力降低,雨天汽车的刹车距离会大大延长,所以行车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大多数汽车虽然装配了ABS系统,但并不能保证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减少制动距离;还有就是轮胎花纹如果磨损严重,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侧滑、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因此,雨天行车一定要缓踩刹车,尽量避免紧急制动!

四、及时检查变速箱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水位高于轮胎中心线,那雨后就应该及时检查机油、变速箱箱油及润滑油。雨后假如发现机油变色,就需要立刻更换。而检查变速箱油是较容易被忽略的环节,实际上变速箱尤其是手动变速箱非常容易进水,如果水位没过轮胎中心线,检查更换变速箱油是很有必要的。地面污水会冲掉底盘各部位的润滑油,加剧机件间的磨损,因此还是尽量少涉水的好。

五、雨后及时洗车,清理掉雨中夹杂的杂质和酸性物质

车辆表面的尘土被雨水冲刷干净了。但雨后如果不及时洗车,会对车漆造成很大伤害。雨水中往往含有杂质和酸性物质,车辆被雨淋湿后,长时间不清洗,酸性物质会腐蚀掉车漆最外表的一层亮膜,漆面会变得黯然失色。

雨水中夹杂着一些细小的沥青颗粒、沙石污垢等也很容易吸附在车漆表面。时间久了就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所以建议车友们雨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

六、 高速过水沟、水坑,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见到水就左躲右闪或者马上踩刹车减速,这两种方法都非常危险。

一般轿车缓慢通过城市中15-20厘米深的水路都是没有问题的,需要注意的就是车速不能太快,尽量不要让水花溅起来,最好使用低速档稳住油门通过,涉水时千万不要收油门。当积水超过轮胎中心线时,劝您就不要继续向前冲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