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4月4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警大队长会议,部署启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面打响2019年度第二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这是继夺取第一季度“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全面胜利之后,渭南交警掀起的新一轮攻坚硬仗。

这次战役从4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历时三个月,围绕“降事故、减伤亡、保安全、保畅通”的主题,全警动员,连续奋战,实施“123”工程(即走进100家运输单位、打造20条隐患整治示范路段、办理3000个摩托车农用车牌证),实现“三个1”奋斗目标,即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营运车辆违法率和事故率分别下降10%、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期相比减少15%以上,坚决防止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次战役聚焦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围绕源头、公路、城市、农村四大战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通过集中作战,及时清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批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打造一批示范路段。

这次战役将围绕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拉开序幕:

一是加强重大节日交通安保措施落实,防大拥堵、防重大负面舆情、防涉及民警伤亡事件,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二是全力推动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工作,二季度完成全年整改任务的70%;

三是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运用“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监控平台实现对违法危化车的实时预警、拦截、查处;

四是落实运输企业(单位、个人)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6月底全市五类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不低于99%;四类重点车辆的检验率不低于99%;两类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不低于99%;高风险运输企业(单位)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见面率、警示率达100%。

五是持续严查严治“三驾”行为,曝光酒驾违法和酒驾肇事,营造严管重罚的氛围。

六是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形成对假牌假证的强势威慑。

七是不断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推行“路长制”,推进信号灯、减速带“一灯一带”建设。

八是持续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

九是集中开展“大曝光”和“大提示”行动,每月持续曝光突出交通违法、典型事故、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及妨碍民警正常执法依法受到严惩案例,震慑违法行为人。

十是强化雨雾恶劣天气道路应急管理,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打响“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