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核心提示: 3月1日,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结束。我市扎实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事故报警、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呈全面下降态势(分别下降45.19%、55.56%、49.17%、50.82%),全市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3月1日,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结束。我市扎实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事故报警、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呈全面下降态势(分别下降45.19%、55.56%、49.17%、50.82%),全市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守在“三秦平安春运”第一线,忠诚履职,践行着交通警察的神圣使命。全市出动警力2.7万人次,警车6958辆次,启动执法站22个,检查客运车辆28695辆,检查客运包车19901辆,危化品车4926辆,面包车22891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春运交通特点,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广泛宣传提示,并协调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春运之前。春运期间,通过“大直播+大执法+大曝光”的模式,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和“三超一疲劳”、客车0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违法行为,共组织集中统一专项行动21次,查处超员载客529起,无证驾驶2613起,饮酒966起、醉驾130起、毒驾8起,严重交通违法4273起,严重涉牌涉证3818起,高速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86起,非法运输危化品1049起,超速50%以上197起,有力维护了全市春运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各县(市、区)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曝光、大提示、大直播”活动。全市共开展“大曝光”345起,发布短信325条,“两公布一提示”338条、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直播60次,发放宣传资料99810份。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的春运爱心驿站,组织交警辅警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特别是春节假期,群众出行高峰与冰雪雨雾天气叠加,给春运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我市交警部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多部门联动,最大限度保障通行。恶劣天气期间,应急疏导车辆20386辆,救助群众1193人,涌现出了及时救助失散儿童、帮助重病患者、抢救遇险财产等感人事迹和一批爱岗敬业的好同志,特别是临渭大队民警王钢船同志在春运检查站执勤时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