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寒假到来 安全出行意识不能放假

核心提示: 寒假即将来临,但这安全出行的意识一定不能“放假”啊。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 蒲杰爱民岗的民警们在贠张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寒假即将来临,但这安全出行的意识一定不能“放假”啊。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 蒲杰爱民岗的民警们在贠张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如何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正确过斑马线的方式、城市道路标志标线有哪些?在交安课堂上,记者看到,民警通过现场演示、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法规和乘车走路的安全常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轻松活跃的互动氛围也让师生们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交通小常识。

除此之外,民警们还将在日常工作中,所常用的 酒精测试仪、警用头盔、警用甩棍等装备搬到了课堂上,为同学们讲解其作用,并邀请他们上台进行体验,近距离得接触到警用装备。

在这堂交安课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由民警装扮的卡通人物“朱迪”警官,隆重登场,引起孩子们的一阵欢呼。当然了,“朱迪警官”也是有备而来,和孩子们玩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通过做出一系列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猜含义,在游戏中,也学到了交安知识。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 民警 张馨予:这次我们来学校,主要是这边贠张小学快放寒假了,学生们走出校园,进入到社会上,他们的出行机会就比较多,也快过年了,比如说和朋友出去玩,和家人去旅游,走亲戚之类的,来这里我们就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在假期的一个出行意识,安全意识,然后将这些带到家里面,让家人也都知道,从而形成一个我们的那个交通安全的新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