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2018年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

核心提示: 华阴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完善措施,紧抓落实,深入走访,强力整治,扎实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华阴交警大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2018年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

陕西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认真贯彻落实支队关于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华阴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完善措施,紧抓落实,深入走访,强力整治,扎实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大队迅速召开全体民警动员会议,成立了由大队长程伟峰为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所队长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任务、工作步骤等进行了明确安排,切实做到了工作清、责任明。会上大队长程伟峰与各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了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摸底排查,分类建立台账。为准确掌握辖区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基本情况,大队对上级下达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目标任务,按照车辆属地原则,向各中队进行了量化分解,并通过实行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辖区、中队民警包车的“三包”责任制,及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摸底调查,制作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登记表》,逐人逐车建档登记,准确掌握车辆所有人、车辆状况、报废期限等车辆基本信息。期间,大队对全市将要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其他车辆、老旧燃气车辆137辆,建立了管理台账,切实做到了底子清、基数明。

三是抓好整治引导,突出工作重点。大队将对年底前完成的137辆达到报废年限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作为此次整治重点,印发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公告》,及时督促车辆所有人按期办理报废手续,对逾期未办理报废手续的,大队及时上报支队,依法对报废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号牌、行驶证进行注销。同时大队将全部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信息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加强路面查缉和实地追查,对查获达到报废标准的营运车辆,一律就地封存,及时查扣并督促办理淘汰业务,对尚未达到报废标准的营运车辆,及时对车辆所有人进行宣传引导,积极鼓励报废车辆,切实形成严打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整治氛围,一是大队制作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告知书》,通过向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辆拥有单位和个人逐一发放,及时宣传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的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让每位高排车辆所有人及时了解淘汰政策,及时办理报废淘汰手续及流程。二是通过报刊、电视台、政府LED显示屏、网络、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整治工作动态,切实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截至目前,已完成报废任务4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