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精神异常患者突然发病 杜桥警方迅速处置送医

核心提示: 近日,临渭区杜桥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说是辖区内有人正在一家羊肉泡馍馆里滋事,民警闻讯立即赶往现场,见到滋事者的家属已经先期赶到现场,因无法控制住滋事者,正在拨打电话求救。警方随即进入餐馆,见到了滋事男子。

近日,临渭区杜桥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说是辖区内有人正在一家羊肉泡馍馆里滋事,民警闻讯立即赶往现场,见到滋事者的家属已经先期赶到现场,因无法控制住滋事者,正在拨打电话求救。警方随即进入餐馆,见到了滋事男子。

精神异常患者突然发病 杜桥警方迅速处置送医

现场民警经过与滋事者家属沟通得知该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于是立即向医疗部门咨询,但相关的医护人员无法立即赶来现场,双方在电话中沟通之后,为了避免该男子伤害到其他人员,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控制。

精神异常患者突然发病 杜桥警方迅速处置送医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精神病人犯罪是特殊犯罪主体,根据刑法第18条,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应当责令其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对于这名滋事的精神病患者,医院方面已经表示将加强治疗,而对于生活中突发的这种意外情况,普通市民应该如何应对。

精神异常患者突然发病 杜桥警方迅速处置送医

杜桥派出所民警 康磊: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的突发状况,首先要确保自身的安全,远离精神病患者或者犯罪嫌疑人。第二,不要去用一些攻击性的语言去激怒或者挑衅这个精神病患者或者嫌疑人。第三,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请求警方的处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