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渭南高交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渭南高速公路路畅民安,用实际行动打造和谐平安渭南高速,营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渭南高交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渭南高速公路路畅民安,用实际行动打造和谐平安渭南高速,营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坚持创新警务模式。大队充分发挥渭南高速交通指挥中心作用,坚持警力向路面倾斜,科学调整勤务,精确布警,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推进中队建设,打造平安交通坚强堡垒。最大限度下放警力,将民警充实到一线,勤务向一线倾斜,保证辖区路面、路段不失控。各中队执勤岗点达到26个,遍布辖区连霍、京昆、渭玉3条高速公路路,成为有效掌控“陕西东大门”的重要防范力量。

二、坚持创新科技应用。大队坚持科技强警,不断提高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指挥水平,充分利用辑查布控系统,在3条高速公路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隐患点段建设监控卡口,切实达到缉查布控、违法整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全面拉起公路安全防范网,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为一线民警查缉布控和快速拦截提供技术保障。

三、坚持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一是完善出口交通安全提示设施标志,增设防撞设施、分道实线,导向标线、预告标志和违法预警系统。二是建设区间测速系统,在桥深、隧道、涵洞事故多发点,在坡道、弯道、平直道事故易发段,在旅游景区、商业城镇、省际检查站等出入口,双向建设测速系统。三是在争故多发路段安装防疲劳激光光幕。四是在辖区沿线布设卡口,建设科技走廊,实现了路面监控全覆盖。

四、坚持创新交通管理模式。在道路交通管理上不断更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禹门口、潼关两个省际检查站警力配置,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必到点”签字制度,落实“三超一疲劳”、“六必查”和“四不放过”整治工作措施,使辖区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各执勤分队加强与路政部门联勤,切实加大高速公路巡逻管理力度,坚决打击不按规定行驶、疲劳驾驶、非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高速公路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坚持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各中队围绕“降事故保安全”深化宣传活动,以 “七进”为宣传载体,组织民警深入走访沿线运输企业、乡村,通过广泛走访,大力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坚持以窗口单位为依托开展亲民服务,努力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树立渭南高速交警的亲民形象,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得到提高。充分发挥检查站、收费站和服务区等阵地作用,活化宣传方式,增加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应,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太合)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渭南高交大队坚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