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组图)

核心提示: 闫村镇辛赵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65人,脱贫攻坚战斗打响后,临渭交警大队民警程博与同事们组成了驻村工作队,与辛赵村两委班子通过帮助群众发展中药、猕猴桃、花椒等产业助力群众脱贫。截止去年年底,辛赵村先后有14户49人脱贫,辛赵村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闫村镇辛赵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65人,脱贫攻坚战斗打响后,临渭交警大队民警程博与同事们组成了驻村工作队,与辛赵村两委班子通过帮助群众发展中药、猕猴桃、花椒等产业助力群众脱贫。截止去年年底,辛赵村先后有14户49人脱贫,辛赵村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临渭交警大队驻村工作队队员 程博:这个消肿了么 ,这个消肿了这个能强一点了 (能强些 比昨天强些)。

眼前这个身穿警服正在询问贫困群众病情的人就是程博,前几天这户人家的小女儿把腿摔伤了。程博得知后隔三差五的就来看望,这样入户走访的事情对于程博来说也算是正常的工作内容。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程博现年43岁,从事公安工作17年,是临渭交警大队一名民警,自从2017年3月跟随驻村工作队来到辛赵村后。他就坚定了要全力帮助群众脱贫的信心,在长期的走访中。程博了解到辛赵村有光照充足的自然优势,适合发展中药材种植。于是经过与村干部协商之后,利用自己的关系联系上了陕西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指导群众种植中药材板蓝根。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辛赵村党支部书记 赵改霞:为提高村民的收入 ,他联系了新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流转了51亩地 种植了板蓝根 ,今年10月份收益大概每亩地1500块钱左右。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产业有好的开头,群众看到了希望,也更加坚定了程博的工作信心,他又针对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帮扶大家发展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贫困群众景康印就是在程博的帮助下种起了猕猴桃,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辛赵村贫困群众 景康印:帮我种植了五亩猕猴桃,给我买的苗子。给我种下,现在就是常常来观看。看猕猴桃成长情况,在一个对我关心很。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据统计,截止去年年底,辛赵村先后有14户49人成功脱贫,辛赵村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但仍然还有一部分的群众尚未脱贫,对于如何早日帮助这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程博心中已经做好规划。

程博:警察本色不褪却 帮助群众脱真贫

临渭交警大队驻村工作队队员 程博: 下一步, 协同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利用中草药地丁草进行林下在花椒地里进行林下套种 。花椒也生长了,地丁草也有了保障性的收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