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你坚守的样子 真美!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国庆假期执勤保畅见闻

核心提示: 国庆长假,大家尽享休闲惬意、游玩之时,有些人的工作节奏却比平时更紧张。

 

国庆长假,大家尽享休闲惬意、游玩之时,有些人的工作节奏却比平时更紧张。在渭南主城区、临渭辖区各景点和国省县乡道路车流量密集、事故易发路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的民警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汗水和热情,为群众构筑安全畅通屏障,绘制出假日中一抹祥和的“警”色。

人性化执法暖人心

“渭南交警真好,谢谢,知道了,下次一定注意。”10月3日下午,从浙江回老家探亲的宋先生开车离开人民街时,向正在巡逻的交警张满宏竖起大拇指。

人民街两边停了七八辆私家车,其中一辆便是宋先生驾驶的浙江牌照的大众汽车,导致道路通行速度较慢。按照平日的纠违程序,张满宏在疏导时应该先拍照固定证据,然后开出100元罚单。这一次,他拍了照,却没有开罚单,而是告知宋先生国庆长假更应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不要再违法停车。简单的对话之后,宋先生将车开走了,道路逐渐恢复畅通,张满宏又继续巡逻。

张满宏是临渭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已经58岁了,今年是他工作的第30个年头,也是他第30次国庆假期执勤,执勤是他的过节方式。节日期间,根据大队要求,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开罚单,换成一句句善意的提醒,温暖了来往渭南的车主。

“谁都不愿拿着一张罚单过节,这种人性化的处理方式,让驾驶人能有一个好心情,也对渭南多一份好感。”张满宏笑着说。

做离群众最近的人

10月1日中午12时许,城区渭清路和东风大街十字,车流量大,刚发生拥堵,铁骑小分队民警马超在巡逻中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他穿过车流,看见一辆渭南牌照的越野车和一辆西安牌照的小轿车停在路中间,一男一女两名驾驶员争执不下。他简单询问后得知,越野车与小轿车追尾,没有人员伤亡,只有轻微车损。查看了双方驾驶证、行驶证后,建议他们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并说明了具体操作方法。两个驾驶员最终同意走快速处理程序,5分钟后,道路恢复通行。

马超是临渭交警大队铁骑小分队的7名成员之一,负责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和大货车定点分流工作。机动灵活、快速高效,哪里有拥堵,哪里有重大险情,能快速到达现场处置。今年国庆假期是他从警10年来第一次以骑警身份执勤。

“铁骑小分队是今年刚组建的,群众关注度较高,对我来说,就要对自己要求更严,努力践行铁骑小分队‘做城市最快的双腿,离群众最近的人’的口号。”马超说,当天,他还查处了两起客车超员,消除了乘客的安全隐患。

一起值班也是一种幸福

10月4日晚7时,南塘五岔路口的车流晚高峰还在持续。执行夜查任务的民警赵嘉乐到达此地,他将车辆停在路边马上进行疏导指挥。这一幕,刚好被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妻子张思梦视频巡逻时发现,短暂停留几秒后,她将画面切换了。

“他上白班,我值夜班,见不着面,通过视频看一眼他,我也知足了。”张思梦说,她和爱人同为90后,两人2017年9月同时入职,今年国庆假期是他们领结婚证后第一次同时执勤。

通过一年的磨砺,两人都已适应了工作。赵嘉乐主要任务是路面巡逻、管控、纠违,张思梦主要任务是接听报警电话、视频巡逻,两人各自熟练地操作着,一个显示屏、两台对讲机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我们俩都是交警,越是假日,工作越繁忙,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要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我觉得辛苦也值得。”赵嘉乐说。

张满宏、马超、赵嘉乐、张思梦都是临渭交警队伍中普通的一员。站岗指挥、缓堵保畅、纠正违法、服务群众,假日里他们依旧重复着平凡的工作,只因使命在肩,只为群众平安。

“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国庆期间,临渭交警大队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岗点、景区服务、夜查整治等多种勤务模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警车213辆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5000多起,辖区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救治伤员、捡拾迷童、安装轮胎、指路引路等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在服务上做足文章,在细节处体现真情,助百姓乐享假日,让出行群众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