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全市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

核心提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全市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全面贯彻落实部局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交警总队《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市交警系统领导干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市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认真部署工作。工作伊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由支队长闫丰胜担任组长的全市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确立了本次行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全面谋划工作,逐月制定了工作计划和重点培训内容,并狠抓措施落实。为掌握全市各交警大队工作落实和领导干部素质实际,支队为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联系点,进一步增强素质提升行动的针对性。

二是坚持调查研究。行动开展以来,支队长闫丰胜先后多次深入高交、富平、华州等大队,就队伍素质提升工作进行了调研。他结合自己深入实际的调研,要求从“加强学习交流、选树先进典型、用好网校平台、强化警营文化、建好领导班子”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全市交警大队领导素质。一是紧扣学习这一提升能力素质的前提和基础,广泛发动大中队领导自觉学、主动学、真正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组织有针对性地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大队先进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二是充分挖掘业务能手、身边标兵,围绕不同业务,组织授课辅导,推广应用有成效、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充分运用全国交警网校平台,落实专门管理人员,选择优质课程,细化并严格落实办班和考试计划,加强网上针对性学习。四是建好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自身要公正廉洁,树立领导威信,认真落实关爱民警措施,切实做到严管厚爱,不断增强交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五是要通过开展具有交警特色、本地特色的警营文化活动,强化文化熏陶,用文化提升队伍软实力,引导民警自觉地学习新理念、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三是重视解决问题。在这次素质提升行动中,始终坚持“缺什么就学什么、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就下功夫研究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行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8月初,支队组织全市大队长,中层代表召开素质提升行动专题座谈会,主要听取基层领导干部对搞好素质提升行动的建议,同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队将结合与会代表的发言,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特别是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在2018年9至12月间,分三次组织交警大队领导干部采取业务培训、交流互学与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交流学习活动,以达到共同学习,全面提升的目的。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针对这次交警大队领导素质提升行动时间跨度长、参与人员规格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等特点,支队将对此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即支队政治机关每月对全市交警大队开展行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考评;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每个工作阶段全面了解联系点开展工作情况,对工作突出,具有特色的及时给予肯定,对落实不到位的大队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防止出现被动应付。同时,支队决定年底前组织召开一次全市队伍建设暨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现场会,选取1-2个优秀大队进行经验介绍;并按照市(县)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预防、车管所三种类型特点及政治建警、文化育警、科技强警等不同层面,选取5个优秀大队进行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总结推广经验,确保素质提升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