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捕诉合一” 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图)

核心提示: 2018年8月1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率先在全省启动“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动员会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开锋)2018年8月1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率先在全省启动“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市院“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侦监、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就方案进行了说明。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推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高检院和省院的重大工作部署,在渭南开展改革试点是对本市检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重大考验,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二要把握改革重点,强力推进落实。两级院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按照方案要求,把握改革重点,组建新型办案团队,抓好案件办理,加强上下联动,强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注重总结归纳。试点期间要结合新型办案机制加强学习,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对办案的有效监督,确保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及时总结归纳,出亮点、出思路、出成果。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在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后指出,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心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稳步推进改。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尽快进入角色。

\" data-mce-src=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发表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