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韩城法院:密织“天网” 让老赖“寸步难行”

核心提示: 为破解“执行难”这一难题,韩城市人民法院不断强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筑牢全社会诚信体系,提高查人找物能力,让失信者无处遁形、步步难行。

为破解“执行难”这一难题,韩城市人民法院不断强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筑牢全社会诚信体系,提高查人找物能力,让失信者无处遁形、步步难行。

今年以来,韩城市法院通过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形成联合惩戒合力,建立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父母失信,子女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惩戒全社会诚信体系。

韩城市法院执行局综合科薛华威告诉记者,一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后,将会受到多部门联合惩戒,不但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而且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入党、入伍、考公务员、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竞选农村基层干部等方面也会受到相应的限制,个人征信也会留有记录,特别是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将其失信事迹曝光于熟人圈子。同时,对失信公职人员还报送监察委员会进行惩处,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他们主动配合执行,主动履行义务。

同时,对有履行能力而又拒不履行的“老赖”名单、照片、家庭住址等在报纸、电视台、电影院、网站、微信微博平台、户外LED屏进行曝光,上半年已公开曝光两批次43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半年韩城市已限制高消费488人次,组织大规模执行活动3次,小规模执行活动从6月份开始每周一次,动用警力500余人次,采取蹲点守候,依法搜查、查封、扣押、冻结、拘传、拘留等措施,拘留37人次,结案334件,执结标的4200余万元,部分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为了大幅提高执行效率,让更多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躲藏。韩城法院创新执行举措,升级完善信息化水平,并于7月17日开通了执行“天眼”系统。

“有了执行‘天眼’,执行法官坐在自己办公室,轻点鼠标,通过电话号码就能查询出被执行人的实时位置和行动轨迹,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相关信息,为执行查控被执行人的下落提供了更加准确有效的线索。”薛华威称,执行“天眼”系统,就是通过推行“总队总”查控、律师持令调查、公安机关协查、执行悬赏等措施,密织搜寻被执行人“天网”,多渠道将被执行人财产“一网查尽”。

目前,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为775件案件提供查询服务,查询到车辆37辆、银行存款1000余万元,共冻结资金800余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