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华阴大队“四个狠抓”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为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校车的安全管理,华阴大队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警力,狠抓工作落实,以教育宣传、源头排查、路面管控为重点,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  潘化团)为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校车的安全管理,华阴大队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警力,狠抓工作落实,以教育宣传、源头排查、路面管控为重点,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狠抓校园周边道路管控,加大交通秩序整治。为切实保障学生进出校园交通安全,大队要求各中队要科学安排勤务,每天上、下学前在车流较大路段的中小学校安排警力,指挥路口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学生横过道路。同时,大队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三轮摩托车、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接送学生车辆的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形成严管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

二是狠抓校园周边设施排查,优化周边交通环境。大队组织民警全面排查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对残缺、破损的各类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都一一进行梳理登记,并逐级进行上报,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最大限度地消除学校交通安全隐患,改善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三是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大队根据领导包片区、民警包学校的责任制,各执勤中队各自负责在辖区内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宣传册,全面进行学校交通安全宣传,以达到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远离事故伤害的目的。

四是狠抓校车日常安全管理,做到车辆管控常态化。大队充分发挥督导检查职能,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对校车适时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对检查中校车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到及时整改。积极创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预防和遏制校车、幼儿园接送车以及其他运载学生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左璐璐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