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聚焦智能规范 致力追赶超越 市公安局全面部署推动全市公安法制工作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

核心提示: 4月10日,市公安局在大荔组织全市公安法制工作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渭南政法网(渭南市公安局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意见》及全省公安法制工作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全面推进我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工作,4月10日,市公安局在大荔组织全市公安法制工作暨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杨建琦副市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周俊峰分别讲话。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致辞,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永宏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龙主持,副局长张鑫作公安法制工作报告,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宣读表彰决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法制大队长,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所队主要负责人、全市执法标兵、全市优秀法制员以及市公安局各处、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建琦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荔县公安局紧贴实战需求,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执法办案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他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把握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永恒主题,突出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在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引领、带动地位,全面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办案全流程管控、一体化合成作战、智能化管理监督、一站式案件办理,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执法问题发生。要紧紧围绕“建设、使用、管理”关键环节,加快“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实现对关键执法要素的全流程、封闭式、可回溯管理。要聚焦整合建设精准发力,年内13个分县局务必全部建成高标准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要聚焦信息化应用精准发力,强力推动执法办案中心与各警种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执法办案中心与合成作战中心等实战平台的有效对接;要聚焦严格管理精准发力,建设一支专门的执法办案中心管理队伍,形成一套规范完善的运行机制,为执法办案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执法主体能力建设作为根本,把完善执法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把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作为关键,把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机制作为核心,进一步健全受立案、“两统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法办案办案质效。要通过“一把手”亲自抓、全警合力抓、法制部门牵头抓、考核督导重点抓,进一步加快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安法制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整体上台阶。

周俊峰总队长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深刻把握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短板弱项;要突出重点突破,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张鑫副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全市公安法制工作,对2018年全市公安法制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围绕重点工作,完善顶层设计,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要立足执法流程,优化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执法活动监督管理质效;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提升法制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奋力开创全市法治公安建设新局面,为助推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大荔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及物证管理中心和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执法办案区。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优秀单位和个人。大荔县公安局、富平县公安局、临渭公安分局、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播放了经验介绍专题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