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推广样板培树典型推动全市警务保障重点工作发展提升(图)

核心提示: 日前,市公安局在临渭分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警务保障工作重点典型推动会,现场参观学习了临渭分局警用装备库房和警用装备基地建设,观摩了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有关装备使用演练情况。

渭南政法网(渭南市公安局讯)日前,市公安局在临渭分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警务保障工作重点典型推动会,现场参观学习了临渭分局警用装备库房和警用装备基地建设,观摩了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有关装备使用演练情况,听取了临渭、合阳、大荔、澄城、韩城、华州等县(市、区)警务保障室的经验介绍,市公安局副局长高中仓、警务保障处处长薛战军就做好2018年警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警务保障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抓好公安公用经费保障标准的落实。未落实标准的单位,要充分运用、利用好政策,抓好落实,尤其要加大对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实战单位的经费保障力度。二是突出抓好公安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科学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转移支付资金,确保办案经费的落实、严格支出管理,确保装备资金到位、完成项目采购。三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要在落实建设任务、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困难,明确新建派出所民警备勤用房相关标准,扎实做好基层派出所民警休息用房摸底工作,落实改扩建及修缮经费,切实推进派出所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四是突出抓好业务装备建设工作。每月更新完善装备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与省厅、市局装备管理系统同步,年内组织开展一次通用装备培训会,建设县级应急装备物资仓库,库存装备物资总价值达到200万元以上。库存装备物资的种类不少于“警用装备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内九大类别中的六类。五是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配合制定渭南公安科技信息化三年规划和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并落实经费预算。建立信息化建设立项、实施、验收、绩效全过程报告及监督机制,做好项目相关报批工作。配合推进三秦警务云建设,协助做好相关系统、设备、线路、运维等基础设施整合工作,为相关警种系统资源迁移上云提供支持。六是突出抓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以平时考核为主,结合专项工作同步进行,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警务保障工作追赶超越,力争在全省2018年考核中进入前三名。

会议对推动警务保障工作任务完成和警务保障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推动现代警务保障工作思想观念转变。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实战需求”,科学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建立社会保障长效机制,形成以自身保障为主、社会保障为辅的保障体系。二是推动警务保障各项工作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机制,制定各项应急保障预案,部署开展应急保障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和重大警务活动保障能力。三是推动警务保障工作重点典型培树。打造推广全市公安警务保障“样板工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警务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推动警务保障队伍建设和提升。积极引进或调整充实包括文职在内的财务、基建、装备、计算机等方面专业人才,逐步改变警务保障队伍的业务知识结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警务保障事业健康发展。五是推动警务保障工作信息灵通和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升。紧密结合今年警务保障工作要点,突出重点亮点,主动作为,通过工作信息和工作简报等方式,及时反映报送工作动态、重大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并以此为有效载体,突出抓好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保障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警务保障工作全面实现追赶超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