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强力启动“春季围剿会战”再掀“雷霆2018”专项行动新高潮

核心提示: 为深入推进全市“雷霆2018”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3月1日至5月31日,渭南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雷霆2018”专项行动第二战役“春季围剿会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和涉企犯罪、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深入推进全市“雷霆2018”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3月1日至5月31日,渭南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雷霆2018”专项行动第二战役“春季围剿会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和涉企犯罪、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局党委将此次战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推进“雷霆2018”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实现“定标进位、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任总指挥,副局长张金龙任组长,刑侦、警务指挥部、治安、经侦、督察、经文保、禁毒、宣传、警务保障等部门为成员的第二战役领导小组,设立专项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打击的重点、目标任务及考评办法。各地、各警种部门领导亲自安排、层层分解、抓好落实,迅速掀起了打击破案新高潮。

针对当前全市刑事犯罪严峻形势,市公安局着眼于严查快处形成震慑力,常态化运行合成作战、区域协作和警民合作共建等工作机制,加强案件串并、线索搜集、信息研判、案件经营等工作,促使综合部门的组织优势、专业部门的技术优势、执法部门的保障优势和社

会监督的信息优势整合叠加,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攻坚战、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攻坚战、打击盗抢骗犯罪攻坚战和打击涉企犯罪、整治企业及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先后侦破“盗抢骗”案件392起,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10串142案,打掉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侦破电信诈骗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全市电信诈骗发案数和经济损失数分别同比下降20.56%和15.43%。

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市公安局明确提出各地刑侦主管领导和刑侦部门负责人作为此次战役的具体责任人,要及时掌握本地战役的进展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并组织了市公安局专项办、督察部门对各地加强督导、扎实推进,确保行动打出成效。此外,市公安局专项办还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严考严评,每半月对各地进展情况排名通报一次,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将点名批评;行动结束后,还将对各地各项得分相加排出名次进行综合考评。

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追赃挽赃和破案抓人并重的理念,累计追缴赃款赃物135余万元,银行止付114593.16元,挽回群众损失15万元,返还受害人7万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重点、有计划地主动联系、配合宣传部门,及时对外发布战役进展情况,精心策划、跟踪报道一批大案要案,发动了群众、震慑了犯罪、营造了声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