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央视报道公安临渭分局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核心提示: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以“陕西渭南8岁男童参与销赃民警助其回归学校为题”报道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以“陕西渭南8岁男童参与销赃民警助其回归学校为题”报道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7年,巡特警大队在分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科学布警、全面巡防、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巡逻盘查工作,增强见警率、震慑犯罪,并及时将各种危害社会的治安秩序的苗头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临渭城区治安秩序良好。去年11以来,临渭城区多条繁华路段,出现了夜间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巡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及时调整了巡逻时间与巡逻方式,并对易发案路段加强夜间巡逻布控。12月7日凌晨4时许,巡逻民警在金水路北段巡逻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拎着两箱高档白酒,形迹可疑,随即上前将其控制。随后,民警在其栖身的一片草丛中,发现了其盗窃来的被褥,以及藏匿的大量充电宝、烟酒、牛奶等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先后在北京、四川等地流浪,两年前来到渭南,先前曾靠捡垃圾为生,到渭南不久,马某在街头乞讨时认识了年仅6岁的男童亮亮(化名),两人很投缘,从此经常在一起玩耍。亮亮是一名留守儿童,因父母早年分手了,亮亮随爷爷奶奶来到渭南,祖父母一边照顾亮亮,一边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亮亮今年已8岁,但一直未上学。马某从起初的顺手牵羊、到入室盗窃、再到砸车窗偷车内财物,从去年9月以来,马某共作案30余起,先后盗窃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高档烟酒等财物,涉案价值数十万元。在得手后,马某多次安排亮亮销赃。目前,马某已被公安临渭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了使孩子能尽快从回学校,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民警多方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在今年1月初,帮助亮亮从新走进了校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