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随机评查工作

核心提示: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对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以来已办结的案件按照覆盖到不同类型案件以及每个办案人员的原则随机抽取66个案件进行评查。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冯敏)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对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以来已办结的案件按照覆盖到不同类型案件以及每个办案人员的原则随机抽取66个案件进行评查。

本次评查由渭南市院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人员组织评查,11个评查小组分别对本组内6个案件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风险评估、文书制作及使用、涉案财物处理、办案效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信息公开运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分析、评价,各评查组评查人员审阅纸质卷宗材料的同时,结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生成的法律文书、电子卷宗等进行对照检查,必要时进行座谈、调查、听取承办部门、承办人的意见,依据评查标准,评查组进行集体讨论、评议,依据事实证据、法律法规,撰写评查报告,提出评查意见,填写登记表。每个评查组都将评查报告和登记表逐案完成,并在每组评查的案件中确定了最优案件和瑕疵案件各1件。对瑕疵案件要求案件承办人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补正,对业务工作和办案活动中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整改和防范,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和办案工作提高案件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