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澄城法院以考促学 提升执行人员执法办案水平

核心提示: 为了加深法院执行人员对执行法律、司法解释及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全面提高执行人员执法专业知识和办案理论水平,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在该院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参加了省法院组织的执行人员统一理论知识考试。

渭南网(通讯员 杨忠)为了加深法院执行人员对执行法律、司法解释及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全面提高执行人员执法专业知识和办案理论水平,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在该院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参加了省法院组织的执行人员统一理论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立足执行工作实际,采取笔试开卷方式进行,试题分为填空、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等四种类型,时间为两小时,主要考察近两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的掌握和运用情况,省法院通过视频监控方式对全省法院的各个考点进行巡查。为了确保此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澄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组织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视频设备进行联调检查,确保设备完好、考试如期举行。执行局全体干警利用工余时间认真复习执行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等测试内容,全面做好应考工作。整个考试过程中,澄城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谨遵考场规则,独立思考,认真答题,顺利完成了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通过此次执行人员理论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执行人员主动学习执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积极性、自觉性,提高执行人员的综合素养和执行办案水平,为破解执行难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强执行干警理论知识培训,组织执行干警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开展执行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行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执行人员执法办案水平,在全局上下形成学理论、学业务、促规范的良好执行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