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坚持作风砺警强力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扣公安队伍实际,强力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精心组织,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果断采取五项措施,迅速在全局上下形成正风肃纪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不断掀起追赶超越热潮。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扣公安队伍实际,强力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精心组织,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果断采取五项措施,迅速在全局上下形成正风肃纪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不断掀起追赶超越热潮。
市公安局坚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牵引公安工作,紧扣中心任务,强化党建队建,实现互促互进。出台《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聘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等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端正民警理想信念。通过扎实开展创新增活力、创优增魅力、创业增实力“三创三增”主题党建活动,提前动手迎接市委党建达标验收,组织“标兵党支部”和“标兵党员”评选活动,“七·一”前后组织表彰宣传,确保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围绕“我为什么入党”“我有那些不足” “我该怎么做”三个主题,深入开展研讨,让民警边学边查、立行立改,立足岗位职责,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挂账销号”,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做作风建设模范。
在作风转变方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重视完成“规定动作”,又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在完成市委要求的“五查四整”基础上,市公安局将“纪律作风”纳入整治范畴,突出散漫、邋遢、懒惰、工作效能低、违纪“五种问题”,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提升理念、提升激情、提升效率,为全市民警树立标杆。作风办出台《“作风建设年”任务清单》,明确6个重点和7项任务,印制《“五查”登记表》、《“五种问题”排查表》、《“三个提升”工作表》等资料台账,各党支部逐项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统一上墙公示,确保整改一条、到位一条、销号一条。同时,聚焦一线需求、岗位需要、规范执法和改革创新,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贯彻全年的“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活动,加强培训、学法、练兵,着力锻造忠诚坚定、技能精湛、能打胜仗的公安队伍,为实现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目标奠定坚实的能力素质基础。今年2月,结合全市安保形势需要和公安队伍建设实际,市公安局集中机关所有35周岁以下青年民警共159人,组建了安保特勤大队,每月至少开展2次集中训练,每半年依托合阳实战训练基地开展一次集中封闭式训练,常态化参与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及其他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抢险救援等工作。目前,特勤大队已先后开展了3期包括队列操练、单警装备、枪支分解、实弹射击等科目在内的警务实战集中训练,圆满完成“清明节”、“华山古庙会”安保执勤任务,以崭新的姿态展示了市局机关的精神风貌。
优良的公安队伍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市公安局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走在作风建设的最前列,突出领导责任,对敷衍了事、动静不大、工作滞后的单位领导,一律进行诫勉谈话;对曝光和通报的典型案例、违纪人员,依据党纪警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纵容,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与此同时,切实加大作风建设宣传力度。各警种部门确定专人加强信息报送,宣传处强化舆论引导,“活动办”主动联系市委对口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对接,积极推介公安局经验做法和工作成绩,确保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