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坚守假日里最美的风景 ——渭南交警端午节安保记事

核心提示: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早动手,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市千余名交通警察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秩序状况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状况。

潼关交警国道变身“托举哥”

事故处理间隙,高速交警席地而坐用便餐r2M渭南新闻网

临渭交警事故现场变身“搬砖工”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早动手,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市千余名交通警察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秩序状况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状况。

渭南交警紧紧围绕“争创人民满意警队、建设平安渭南交通”的目标,把假日勤务作为严防交通事故、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中之重,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优服务、树形象”的目标,全力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310国道上的“托举哥”、关中环线上的“搬砖工”、大荔交警快速侦破肇事逃逸案等一批假日感人事迹被各网络媒体相继报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紧急关头

潼关交警310国道变身“托举哥”

“渭南交警‘托举哥’,给个赞”“好样的,感谢有你”“为了我们的假期,辛苦了”……假日期间,交警托举电线的一张照片在网络和朋友圈迅速传播,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r2M渭南新闻网

5月29日凌晨4时,310国道潼关县太要镇南巡村附近,一辆大货车挂落电线造成道路拥堵。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迅速出警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因电线被挂断,上百车辆发生拥堵,一些私家车因绕行更加剧了拥堵。 r2M渭南新闻网

310国道,车辆较多,通行压力巨大,民警张争平和同事商量后,找来一根树枝将掉落的电线托举起来,让车辆临时通行,不至于发生较长时间拥堵。在此期间,轮流托举。大约半小时后,附近村民找来一根长杆,将电线临时捆绑上去。再后来电力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突发事故

临渭交警变身“搬砖工”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畅通,临渭交警大队提前开启假日模式,加强辖区危险路段的巡查、疏导力度,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关中环线临渭段道路,车流大,加之大货车较多,事故频发,一直以来是临渭辖区危险路段之一。5月27日,一辆拉砖四轮车途经关中环线时发生交通事故,车厢内装载的红砖掉落一地,占据了半个路面,影响到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临渭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一边疏导,一边动手搬砖,顶着烈日将路中间的砖块搬移,使道路尽快恢复畅通。

人命关天

大荔交警快速侦破肇事逃逸案

5月30日凌晨5时19分,大荔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在官池镇北阳村街道,一辆货车将一辆自行车撞倒后逃逸,有人受伤,请出警。接警后,民警魏军、崔少伟等人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并确认自行车驾驶人已死亡,肇事车辆由北向南逃逸,立即上报大队值班领导,并启动肇事逃逸侦破预案。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事故中队民警兵分两路进行排查,由一路民警排查走访目击人,另一路民警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视频。经过大量的工作后,初步确定肇事嫌疑车辆为一辆红色低速载货汽车,肇事时间为5月30日凌晨5时12分。确定肇事车辆类型及案发时间后,民警迅速调取了沿途卡口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为陕EJ51**号南骏牌自卸低速货车,并对货车所有人吴大雷进行传讯,30日中午12时许,吴大雷迫于压力来大队投案自首,经询问,吴大雷对该起事故事实供认不讳。

大荔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放弃节假日,经过快速勘查、及时处置、深入调查,以及全力以赴、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仅用6个小时就成功将案件侦破。

为营造良好的假日环境,5月25日、26日连续两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端午节前酒驾专项行动,并要求各大队以直播的形式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假日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我市各地交警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假日出行平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