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警方追回大量赃物 您有丢失物品快去认领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召开“2017秦鹰行动”涉案财物认领、返还大会,将追回的大量被盗物品集中展示。东风街派出所所长史炜介绍,这些被盗物品,都是今年以来该所在“2017秦鹰行动”中,打击盗抢骗犯罪时追回的赃物,其中大部分已经及时返还。

警方追回了大量涉案物品,有92件(包括电动车、摩托车、手机、平板电脑等)还没人认领,如果你曾被盗、抢、骗走财物,赶紧去辨认、认领。

5月10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召开“2017秦鹰行动”涉案财物认领、返还大会,将追回的大量被盗物品集中展示。东风街派出所所长史炜介绍,这些被盗物品,都是今年以来该所在“2017秦鹰行动”中,打击盗抢骗犯罪时追回的赃物,其中大部分已经及时返还。

东风街派出所教导员林楠通报了近期该所破获的一些典型盗抢骗案件。其中,今年1月以来,33岁的贾某先后多次以租房、喝水等为由,蒙骗出租屋主人进入小区,在渭南市区多处作案数97起,盗得现金3万余元、手机70余部、20余部平板电脑、10余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2月15日,贾某被抓获。经对其住所搜查,追回38部手机、5部平板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

3月以来,东风街派出所辖区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警方经调查于4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韦某被抓获归案。经查,韦某曾先后多次在临渭区、高新区多个出租屋及旅社等处实施盗窃,共作案4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2万余元、手机16部。

另外,刘某在2015年11月份以假名通过微信结识一女子,后建立恋爱关系。随后,刘某便利用女友,向对方亲戚、朋友谎称可办理廉租房,并收取5000——8500元不等的费用,先后骗取23名求房者14.6万余元。

去年2月,刘某又多次虚构和朋友承包高速公路工程需周转资金,诈骗女友亲戚、朋友共计7万元。后用部分赃款在按揭购买一辆轿车。

去年9月至12月,刘某还在微信上发布可办理含有“豹子号、杠子号”的手机卡的虚假信息,诈骗4名办卡人共计9280元。同时以代消车辆违章诈骗其中一名办卡人150元。

经查,刘某涉嫌诈骗案件30起,涉案数额共计22.528万元,所得赃款被还赌债及个人挥霍。

此外,今年2月14日,犯罪嫌疑人房某在渭南市区一广场附近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诈骗短信3万余条,被东风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并扣押作案车辆一辆、伪基站设备一套。

据了解,目前被盗抢骗的部分涉案赃物已被追回,东风街派出所已及时向受害人返还,但仍有部分被盗物品无人认领,包括23辆电动车、18辆摩托车、51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

民警提醒,如果市民曾被不法分子盗、抢、骗走财物,可携带购物发票、本人身份证等,到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乐天大街东段原啤酒厂院内)辨认、认领。同时,市民如遇到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切勿忍气吞声助长不法分子气焰。

记者 卫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