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渭南市消防支队多举措筑牢冬春消防安全屏障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火灾防控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市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重点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的监督管理,全面助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火灾防控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市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重点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的监督管理,全面助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安全屏障。

领导重视,明确职责。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全市易燃易爆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方面特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同时,对全市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此外,要求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狠抓消防安全,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强化整改,从严执法。支队要求各级消防部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易燃易爆品的生产、储存、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跟踪督促整改,坚决消除隐患。

熟悉演练,提高能力。支队不断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的熟悉演练力度,并对其消防设施进行测试。同时,根据生产和储存易燃易爆物质的不同理化性质,科学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强化各类易燃易爆场所事故救援工作,进一步提升部队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宣传培训,增强意识。支队通过集中授课、上门培训、案例分析、现场灭火演练等形式,组织全市易燃易爆场所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同时,还充分发挥社会舆论作用,积极利用电视台、广播、报社等新闻媒体以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高频次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此外,利用“双微”平台发布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提示等内容,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