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小男孩不慎走失街头民警不懈查找助返家(组图)

核心提示: 9 月1日11时许,渭南高新区崇业路派出所接一群众报称:高新区锦绣苑东门有一小男孩走失,请求民警前来救助。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由于小孩无法提供家庭 住址及家庭成员等有效情况,民警就领着孩子走访了周围群众及商铺,结果周围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这个孩子,民警只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照顾再作进一步寻查。

渭南政法网(特与通讯员 赫永梅)9 月1日11时许,渭南高新区崇业路派出所接一群众报称:高新区锦绣苑东门有一小男孩走失,请求民警前来救助。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由于小孩无法提供家庭 住址及家庭成员等有效情况,民警就领着孩子走访了周围群众及商铺,结果周围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这个孩子,民警只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照顾再作进一步寻查。

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买来水和零食一边陪孩子玩,一边将孩子的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希望能借助“朋友圈”的力量尽快找到孩子家人,同时把孩子走失的 信息反馈至110看是否接到儿童走失的报警。眼看消息发布两个多小时后没有回应,为了尽快把孩子送回家,不让父母担心,民警决定再次回到孩子走失的地方向 四周扩大范围寻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在走访至万达广场南门时正好碰见了孩子的亲戚,经过民警的认真核实和仔细确认之 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父母。闻讯赶来的父母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欣喜万分,并对民警的积极寻找表示万分感谢。临走前,民警一再叮嘱孩子的父母务必注意 孩子的出行情况,以防再次走失后发生意外。

民警提醒,最好给孩子随身配一张联系卡,注明孩子名字、地址和监护人联系方式等,以便在孩子迷路时,其他人能够提供帮助。做好对孩子的即时监护,如果孩子走失,除了在他平时常去的地方寻找外,可及时报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