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临渭警方侦破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系列案

核心提示: “没想到丢失的烟还能再找到。”8月26日,在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赃物发还仪式上,失主说。

“没想到丢失的烟还能再找到。”8月26日,在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赃物发还仪式上,失主说。

据悉,7月份以来,渭南城区接连发生砸损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公安临渭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于嫌疑人始终一人作案,且作案时间随意性大、作案地点隐蔽,并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嫌疑人身份难以确认。

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推断出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间隔、预判嫌疑人再次作案地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巡逻。8月2日凌晨2时5分,民警在巡逻至乐天大街与宣化路十字东时,将在国会宾馆对面欲再次实施犯罪的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雷某交代了他通过戴帽伪装,携带作案工具,寻找有高档烟酒、钱包、背包以及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存放的车辆,再用预先准备的作案工具破坏车窗,然后实施盗窃,并快速逃离,共作案22起。目前,警方已经查证损毁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15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约5万余元,造成车辆损失价值约13万余元,还有7起案件因无报案记录尚在查找受害人。

临渭警方表示,盗窃车内物品属于可防性案件,只要驾驶员提高警惕,就可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做到以下6点:下车前关好车窗;不要在车内放包和任何贵重物品;把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有监控探头的路边,或灯光路线良好的地方;切莫单独停在偏僻的小路上;最好给车辆安装实用可靠的报警器;一旦发现车窗被砸财物被盗,及时报警,并尽可能保护好现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