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政法人物 > 正文

渭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闫丰胜 丹心洒满平安路 (图)

渭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闫丰胜

2012年11月2日,早晨不到8点,一个身着便装的瘦高男子徘徊在临渭交警大队值班室门口。前 来上班的该队民警哈薇觉得此人不一般,礼貌性地喊了一声“领导好”。事后,她才知道,这位面庞黝黑的男子正是全面负责临渭交警大队的新任领导闫丰胜。“第 一天上班应该先整理办公室才对,他却一下子投入到工作中。”哈薇说。

对于闫丰胜来说,这是责任所在。他说:“公安基层单位的领导,首要任务是带队伍,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让学习成为全队的习惯

闫丰胜有很多爱好,但由于工作繁忙,只有每天读书看报的习惯还坚持着。在他的办公桌上,《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渭南日报》已堆积了厚厚一摞。看到好的文章、经验、做法,他都会记录下来,推荐给其他班子成员和民警学习。

和全队民警一样,临渭交警大队的东晓宁坚持每天学习半个小时,此外,她每周四还要参加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半天的政治学习。“闫队常说‘只有理念领先了,思路开阔了,工作才能有创新、不落后。”东晓宁说。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在带头参加大队学习活动的同时,闫丰胜还经常参加各中队夜晚的学习,每次都能全程参与。“要转变民警的工作理念,就是要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宗旨意识,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闫丰胜说。

与此同时,他善于发现身边的典型,创新开设“警星大讲堂”、警星评比等活动,用警星的先进事迹教育民警,让民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临渭大队“80后最美交警”岳蒲杰今年荣获“渭南青年五四奖章”。当天,大队为他特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在全队开展向岳蒲杰学习活动。

今年市妇联主席慰问大队女民警时,提到了韩国女总统的自传书——《绝望锻炼了我》。闫丰胜听了后,在最短的时间里给大队所有女民警配发了一本。

“闫队让我们多学习,不要做井底之蛙,真的是用心良苦。”民警曹筱南说。

身教重于言教

用东晓宁的话来说,闫丰胜就是一个儒警,事业心很强,全身心投入,每天工作在10个小时以上,凡事他想在先,干在先。

2013年10月的一个星期天,下午1时许,市区突降暴雨。闫丰胜来到四中队执勤岗,看到民警衣服已经全部淋湿,他给四中队队长李胜利打了一个电 话。“他说‘这么大的雨,你的民警在路上,好多都没有穿雨衣,你知道不?你心疼不?你在哪里?’”李胜利说,这是闫队唯一一次向他发火。

此后,李胜利总结出一条规律,越是下大雨等恶劣天气的时候、易出问题的地方,闫丰胜就会冲锋在执勤一线。“在他的眼里,没有做不到的事,他让我们积极面对问题,投入更多精力,把乱点难点打造成亮点。”

对于年轻民警,闫丰胜更多的是鼓励并给予指导。

哈薇在担任车管所所长后不久,就接到提高老旧机动车检验率和报废率的任务。在无从下手之时,闫丰胜一边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鼓励她,一边召开商讨会,带她见支队有经验的领导,帮助她寻找工作突破口。

在哈薇的手机里,有一条短信,“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突破进步的过程,大胆干吧”。这是闫丰胜发的,大队不少民警也都多次收到类似的短信。

主动回应群众的要求

如今,老百姓对城市交通问题有更多期待,闫丰胜顺势调整工作思路,把所有服务的标准都定位在群众身上,强力打造民生警务。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轮车、摩托车问题,闫丰胜组织相关人员做了大量调研工作。

8月18日下午3点半,在市区解放路一家汽修厂内,临渭交警大队召开现场整治会,向车主散发告知书,对暂扣的110辆电动三轮车车身喷绘“乘坐危险,载人违法”字样。“对这些车主咱重点还是加强教育,人性化处理。”闫丰胜说。

6月2日是端午节,晚上8点多,三中队队长许卫正和家人吃饭,闫丰胜打来电话,让他去前进路华润万家购物中心。到了以后,他发现此处交通拥堵严重,而闫丰胜当时已在现场开始调研、分析了。之后,二中队就在此处派了民警,每晚6点到9点执勤,节假日延长到10点。

与此同时,他适时改变勤务模式,实行高峰岗制度,在城区设立21个固定岗、17个护学岗,还在节日、长假初,收假前,全员进入高峰角色,全力以赴缓堵保畅。

为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他实地调研论证,制定了新的停车管理办法,新增900多个停车泊位,实行临时停车半小时不收费,晚上8点后不收费,受到群众欢迎。

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自身要硬、带兵要严、练兵要狠、爱兵要深”是临渭交警大队的治队思想,也是闫丰胜一贯的作风。

2013年1月,民警王发录被查出肺癌。闫丰胜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大队民警捐款,自己将一个月的工资捐了。他还通过民政、工会等部门争取数万元救济金,赶在手术前送到了医院。

“我住院的一个多月,闫队共来了15次,是大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王发录激动地说。

2012年11月22日是协警岳蒲杰的生日,当天站完护学岗后,他急忙赶回中队开会。让他不好意思的是,闫丰胜也来了,大家都在等他。看到他的制服 非常陈旧,闫丰胜了解情况后,没过几天就给他换了新的制服。“闫队亲自给我发的,还发了帽子,所以我比别人多一个帽子。”岳蒲杰高兴地说。2013年“五 一”前,在他执勤的时候,闫丰胜驱车前往蒲城县椿林镇,看望了他的父母。

一中队队长张宁至今记得闫丰胜在第一次开座谈会时说的一句话,“我决心把临渭交警大队打造成一所‘学校’,在这所学校里培养人、提高人、塑造人”。“他做到了,他就是我的导师。”

对于闫丰胜来说,工作永无止境。他说:“工作得一步一步来,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杏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