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没选上房2万元"诚意金"难退 渭南翡翠公馆:客户信息有误

核心提示: 市民孙女士在城区碧桂园翡翠公馆选房,开盘前交2万元“诚意金”,开发商说买房可当5万房款用,并承诺若没选中房,30个工作日退“诚意金” ,孙女士没选中房,但2万元却迟迟未退回。

市民孙女士在城区碧桂园翡翠公馆选房,开盘前交2万元“诚意金”,开发商说买房可当5万房款用,并承诺若没选中房,30个工作日退“诚意金” ,孙女士没选中房,但2万元却迟迟未退回。

承诺30个工作日退钱

到了时间却没退

“我四月中旬交了2万元诚意金,开发商说将来买房可当5万房款用,若没选上房可退款,开盘时我没选上合适房子。”孙女士说,她4月26日办理退款手续,手续上写明“30个工作日内退款”。但截至6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统计40多个工作日),2万元仍未退。“我去过好几次,开放商每次都说在走流程。”

“3月份我交了2万元诚意金,当时还写了收据,开盘后没有选上合适房子,又给写了退款条子,但一直没有收到。”有同样遭遇的李女士说。

与上述两市民情况不同,宋女士4月22日选房并签了“认购意向书”,“我也交了2万元诚意金,22日去选房,与置业顾问说好楼层房号后就签了认购意向书,后来发现楼层不对,就让我填了退款申请表,但从5月1日到现在,一直都没见到钱,申请表上却写着30个工作日退款。”宋女士说。

开发商:退筹与退订不同 退订时间长

华商报记者28日中午来到碧桂园翡翠公馆售楼部,销售主管赵经理说:“经查询,孙女士与李女士属于认筹失败,要退筹,按公司流程约要一个月,之所以拖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客户提供的信息不足或有误,无法完成打款,让客户补完资料后我们再提交申请,又增加了一个月时间,今天他们应该会收到钱。”

但对宋女士的情况,赵经理解释,“她属于退订,已选了房,按公司规定若要退钱,需走公司流程,还要写情况说明,办完大概需3~6个月。”而对于退款申请表上写的“30个工作日会将款项转入指定账户”,赵经理表示,手续都在按公司流程走,销售顾问给客户解释过了,拖得时间长,因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

28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孙女士与李女士已收到2万元退款。

律师:“诚意金”若未在期限内退

应付购房者资金占有费

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分析,若开发商在承诺期限内没有退还2万元诚意金,属违约在先,需支付购房者一些资金占有费。”他说,“但若购房者已签认购意向书后要退订,属购房者违约在先,开发商可以不退钱。”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没 选 上房 2 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