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郑华:地产商要把空间转化为消费,这才是未来的“大生意”

核心提示: “未来地产行业的发展将不再只是靠圈地盖楼、资产升值或者持有物业运营收租,依托于科技发展和内容升级的地产服务消费时代即将来临。”从上海万科离职,履新正大商业地产执行总裁的郑华日前向澎湃新闻记者说出了他的判断,“这也就意味着地产商要面对的下一个竞争对手可能来自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行业。”

“未来地产行业的发展将不再只是靠圈地盖楼、资产升值或者持有物业运营收租,依托于科技发展和内容升级的地产服务消费时代即将来临。”从上海万科离职,履新正大商业地产执行总裁的郑华日前向澎湃新闻记者说出了他的判断,“这也就意味着地产商要面对的下一个竞争对手可能来自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行业。”

建筑师的理想与实践

提起郑华,人们多会想到他的上一个身份——前“上海万科副总经理及产业公司总经理”。作为上海万科转型“城市服务配套商”计划的重要推动者之一,郑华和其团队构建了上海万科商办及产业地产体系并落地多个非住宅项目,成为万科转型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不为人知的是,这一切源自郑华在地产行业多年的积淀和思考。

毕业于同济大学的郑华早在1996年就开了第一家公司,从事建筑规划和地产策划。“那个年代,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市场和地产开发商的概念,我们做‘代甲方’,相当于项目总包,从工程的前期策划到施工建设。”

郑华回忆,那时候负责的项目包括静安公园、中国最早的旅游地产项目之一大连老虎滩和湖南省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综合体。

2005年前后,市场逐渐规范,大型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也开始成型并组建自己的设计团队,以“代甲方”的身份去参与一个项目的设计变得困难。为了实践自己的建筑梦,郑华于2006年加入保利置业成为上海区主要负责人之一,负责过很多知名项目。

建筑设计出身的郑华心中一直有着一个对于“城市空间开发”的理想——空间是为人类的生活服务的,而设计师追寻的始终是让空间更好服务人类的生活。

这是郑华离开保利的原因,同样也是他加入正大集团的原因。

关于行业未来的思考

过去造房子强调空间的功能属性,卧室、客厅、厨房,尽量多挤出一些房间,在90平方米的空间里做3房甚至4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地产商又开始强调产品属性,用更好的材料造房子,选用各种昂贵的石材以彰显房子的尊贵和品质。显然如今这种以销售为导向的“产品地产”模式已遭遇到发展的瓶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