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2017要不要购买商住公寓 这样的风险你承担不起!

核心提示: 自从去年年初开始,中国楼市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各个一二线城市房价纷纷涨到了新的高度,自此不少购房者和投资客把眼光转向了商住公寓。

自从去年年初开始,中国楼市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各个一二线城市房价纷纷涨到了新的高度,自此不少购房者和投资客把眼光转向了商住公寓。

其实很多人在购买商住公寓之前,对于其存在的一些缺点也有所了解,总结归纳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点:

贷款难,首付高(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不超过10年,利率也是基准利率的1.1倍到1.2倍左右);

税费优惠无法享受;

不能落户;

不能享受入学政策;

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

产权年限大多40年或50年,相较于普通住宅,产权年限大幅缩水;

居住成本比较高,商住公寓大多不通燃气,做饭洗澡全靠水电。

虽然说,商住公寓有以上种种弊端,但是面对火爆的楼市,商住公寓的市场需求仍旧很大,而大多数购房者之所以将买房目标转向商住公寓,理由无外乎两点:

1、商住公寓面积小,总价低,可用于投资;

2、对于限购的大城市来说,买商住公寓不会占用购买纯住宅的资格,也就是不限购。

众所周知,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想要买房,不仅要面临高企的房价,背负巨额的债务,更重要的是要接受限购政策的考验。

五年不间断的缴纳社保才才能获得宝贵的买房资格,可五年之后,大城市的房价又会上涨多少呢?面对这样的窘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买房目标转向商住公寓,即便它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是坐拥总价低、不限购这两大优势,商住公寓在如今的楼市下也是一房难求。

不过,对于在2017年有计划购买商住公寓的人要注意了,如果现在购买商住公寓很可能会面临钱房两空的局面。

事情是这样的,近来有热心网友向房贷君(fangdai123)反应,在2017年伊始,上海市为了控制不断上涨的房价,对多个商住项目已经暂停销售,覆盖上海各个区县多个标杆项目。据统计,除金山区外,共有128个商住项目被暂停销售。

而随着政策的实施,目前一些项目已经进入深入整改的阶段,据了解,整改项目需要在3月底之前,拆除隔墙、上下水管道和煤气管线;同时,层高4.5米的单元将不再允许建设插层,消除项目的住宅属性,杜绝“LOFT”的出现。

此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起到了抑制作用,但是对于已经购买此类项目的购房者来说却要蒙受巨大的损失,为政策埋单。

从闵行区政府对十五个商办项目进行限期整改来看,此次商住项目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已销售的但还未验收入住的;

第二类,已销售但未竣工验收的;

第三类,在建但未预售验收的。

简单来说,只要项目方还未组织业主入住,该物业都会纳入整改范围,那些已经有业主集体入住的项目这次可能不在整改范围内,已经形成既定事实的先放一边,如此看来此次整改的红线是是否入住,没有入住就要统统整改。

而向融360反应此情况的网友就是在已经交完首付,办理完贷款,甚至是在已经完成网签的状况下被迫接受整改的现实,也就是说一旦购房者买的商住房位于整改的项目之内,面临的后果只可能是——还着银行上百万贷款,付着房租,守着一座属于你却没法为你提供落脚之处的空房间!

另一方面,在上海加强对商住公寓调控的同时,北京对于商住公寓即将调控加码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虽然现在仍没有具体政策出台,但市场普遍认为北京对于商住项目的限购、整顿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由此可以看出,2016年那些楼市火爆的城市,尤其是那些已经重启限购措施的城市,在2017年极有可能对商住项目展开大规模的整顿,届时,那些已经购买商住项目的购房者将会面临巨大的整顿风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