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年末渭南买房的几个铁律 刚需一定要明白

核心提示: 渭南暖冬置业看房团刚结束,又一次近距离与购房者接触,笔者发现,现在不少购房者在买房中会认为到了年底,商家要冲量,所以价格更实惠。年底购房者心态不一。一些购房者赶在春节前毫不犹豫出手买房,一些购房者还想等一等,如果降了再出手,一些购房者摇摆不定,在买与不买中纠结。

渭南暖冬置业看房团刚结束,又一次近距离与购房者接触,笔者发现,现在不少购房者在买房中会认为到了年底,商家要冲量,所以价格更实惠。年底购房者心态不一。一些购房者赶在春节前毫不犹豫出手买房,一些购房者还想等一等,如果降了再出手,一些购房者摇摆不定,在买与不买中纠结。

购房者年末买房

按照渭南房地产市场往年的惯例,9、10月份是购房高峰,11月份楼市略现冷淡,但是在进入12月份渭南的楼市会进入返乡置业购房阶段。而很多开发商会在年末开始推出特价房、优惠盘来吸引购房者。这意味着价格上,购房者在确实能得到一定的实惠,可是要注意的是特价房不多,而且特价房户型受限制。

买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大事,而对于刚需,买房又是不能等的。当然很多人都希望在最佳的时期买到舒适又升值的产品。渭南楼市进入12月,也将要迎来返乡置业潮流,那么年末购房者买房要知道哪些定律呢?

铁律一:时间比空间更重要

比起房间得小,更不能忍受的是距离得远。

随着渭南城市格局的越来越大,城市的战线越来越长,若你在渭南市区上班,你家在高新区,那么你早上坐公交是上班都需要40分钟路程。如今这个趋势将越来越明显,而且越来越让人无法忍受。中国有句古话:丑妻近宅家中宝。所以,宁可买小一点,也要离区域中心或是你的单位近一点。

铁律二:买房不要想着一劳永逸

渭南买房不要想着一辈子就住这一套房子,买房也好,装修也好,都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一般而言,一套自主房子的更换周期大约是7年,数年以后,家庭也好,工作也罢,计划赶不上变化。买房不能奢求完美,所以当你不确定的时候就多安慰安慰自己:努努力,为更好的房子而努力!

铁律三:买房要看人居

渭南买房要考虑以后房子的接手对象,也就是说,买房时,是现房的话,你在不确定时,可以多到小区里面走走,看看小区里的人心所向。一个小区里如果带小孩的老人扎堆,你买这个小区的房子通常就错不了。

铁律四:街区决定买房的价值

买房一定要有街区的概念。买房,低层次看户型;中层次看配套;高层次看街区。街区好,或者你能确定你的街区未来提升空间很大,那在这里买房就有很大的保障甚至很高的投资价值。什么叫好的街区:核心的地段、学校商业配套不错、有一定的景观、N个优质的高品质楼盘,不要有包袱(空地不怕,怕得是大规模的工厂和回迁房)。

铁律五:出行和学区很重要,其他的所谓配套都靠边站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最重要的配套就是两个:一是学区,二是出行。学区很容易理解,选渭南知名学校,或者根据孩子上学的情况来定夺。出行一定要方便,公交线路多经过的社区可以选择,其优势就在于能够通过空间距离的缩短最终缩短你对时间的忍受。把握住这两点,上班方便,生活宜方便。

铁律八:了解开发商的过往

要不要选择品牌开发商?选择品牌开发商,意味着同等区域可能要多付一定的价格,但如果不选择开发商,你可能要承担更多诸如资金链断裂,各种品质维权等方面的风险。就我个人而言,买房毕竟是大事,宁可买贵,不能买错,当你不确定的时候,还是选择个品牌开发商吧。

品牌开发商也绝不是都让人放心的,但有个直接的参考,就是你可以把这个开发商之前在本市的其他楼盘了解一下,如果总体还不错,那就行;如果有过劣迹斑斑的前科(质量问题、虚假宣传、物业配套等),那还是慎重点比较好。

铁律九:理性购房 心态很重要

这是买房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王道。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去买房?买房最忌讳两种心态:一是盲目跟风,不问青红皂白跟抢不到一样,虽然当下买房成功者多是这种心态,但这种心态也极容易选择劣质资产;二是完全没有概念,以为有点资产就可以慢慢挑来拣去,犹犹豫豫,眼睁睁地看着资产缩水,错过了买房的时机。

买房要注重心态,要在心情愉快的情况下着首去买,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后就后悔了。理性是要对房子及所在区域有一个靠谱的分析:在买房时,无论是看上新房或者二手房,看中情况下不要为了一两万而赌气中断;没看中的房源也不要为了一点小便宜而贪图购买。尤其是着急买房的刚需,买房毕竟是件家庭大事,这时的你更不要贪图小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