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渭南高层价格买花园洋房购房如何选择?

核心提示: 近年来,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的步伐,城市发展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人口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而从居住环境来说,从多层走向了高层和洋房的居住方式。那么如果有条件选择,究竟是选择高层还是稀缺的低密度花园洋房呢?渭南人是怎么看待的?

近年来,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的步伐,城市发展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人口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而从居住环境来说,从多层走向了高层和洋房的居住方式。那么如果有条件选择,究竟是选择高层还是稀缺的低密度花园洋房呢?渭南人是怎么看待的?

渭南在售的楼盘中,高层是普遍的建筑类型,也是大部分渭南人的首选,而洋房则因为精致和新颖被部分的购房选择。据了解,渭南洋房多为项目周边市民和改善性需求选择。

洋房和高层之间并没有孰优孰劣,渭南人在选房中是怎么看待的?

据搜狐焦点网近日走访市场中发现,选洋房和选高层的居民各抒己见。

张先生 高新区城中村人 选洋房

张先生是高新某城中村的村民,近日他在家门口的高新时代广场买了一套花园洋房,并且已经交了首付。

2016年6月张先生被家门口的一则广告打动,“6+1一梯两户南北通透电梯洋房全新登场”就是这条信息,就是他买房的源头。张先生认为在高新有很多多层,但是像这样花园洋房很少,所以他就带着家人去高新时代新城开始看房了。张先生说,房子看了三次,第一次没去售楼部看地段,其实自己就是这块地方的人,对这个地方有所了解,看地段主要是看路况如何,他说只要门前道路宽阔,平整就好,出行方便。第二次是和爱人一块来看房,这次直接去售楼部寻求专业人士来给讲解项目。对比户型,看了项目后的感觉是,规模大,规划全,房源好。第三次也就是交首付的时候,经过两次的看房,张先生说,对房子有一定的认知后,我们看好户型就赶紧交了首付。

其实很多买房人都和张先生的买房经历相同。张先生选择洋房主要是考虑到这块花园洋房就在他家旁,居住环境比较熟悉,另外,花园洋房的居住舒适度,他觉得好于其他的高层住房。

孟女士 渭北人(经开区) 想购三房

孟女士近日想在渭南买套三室房,现在农村的教育跟不上,为了小孩上学,孟女士想在渭南市区买套三室房。孟女士对高层比较看中,她说,现在渭南的多层多是二手房或者是顶层了,考虑到老人上了年龄,爬楼太累,所以选套带电梯的高层能方便很多。对于为什么不选洋房,孟女士说,现在渭南的洋房位置太靠西,她是渭北人还是比较喜欢市区这边的生活。

渭南现在的洋房多为花园洋房,花园洋房的本质,是一种包装过的多层,更是一种“升级版”的多层。升级主要体现在“花园”和“洋房”两个方面——“花园”是指景观好,相比传统多层,花园洋房的容积率低、绿化率高,景观绿化更丰富、规格更高;“洋房”则是指欧式的外立面,不同于上世纪90年代以及本世纪初的一些砖混式老社区,花园洋房建筑多是欧陆古典式、西班牙式、英国乡村式等不同风格。

花园洋房和高层相比

价格差距不大

从价格上来说,渭南目前在售的花园洋房价格范围在2900-3000元/平米之间,而据搜狐焦点网9月数据统计渭南同区域的高层住宅均价3166.6元/㎡。这两个价格相比,购房者在渭南同区域内掏和高层同样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花园洋房。

 容积率对比

洋房约1.2 -1.5,高层约2.8-3.0

从容积率上来说,如今楼市中在售的大多数洋房项目来说,容积率多在1.2-1.5之间,类似于排屋的建筑密度。在市区政府出让的住宅用地一般的容积率要求在2.8-3.0之间。低密度的住宅基本看不到了。此外,因为容积率低,多层洋房拥有更多土地去实现宽敞楼间距,居住环境更加环保绿色,能在全天不同时间段获得较好的采光,景观资源也较高层有优势。

得房率对比

相同面积,洋房比高层实用面积多出约20方

从得房率上来说,多层洋房的公摊面积小,得房率高。按常规比例,多层洋房的公摊面积一般为总面积的8%-10%,而高层住宅达到了15%-25%。以120方户型为例,多层洋房的实际使用面积为108方左右,而高层则需要140方以上的建筑面积才能享受同样面积的室内空间,也就是说要买同样套内面积,高层至少要比洋房多付20个平方的冤枉钱。在沈阳来看,那可是十几二十万的差距啊。

电梯对比

洋房多为专户电梯或一梯两户,高层多为两梯四户

如今市场上的多层洋房,为了在居住感上实现类似于排屋别墅的尊贵体验,一般都做成一梯一户,或一梯两户,而现在的高层住宅,多为两梯四户,有些30多层的高层,住户又多,每天早上上班,下班,都是人挤人,尤其是夏天,其中味道,大家都明白。

面宽、南向采光

洋房约12米,高层约8米

从面宽上来说,多层洋房一般都是一个单元2个住户的布局,甚至有些还是一层一户的设计,充足的用地条件,保证了大面宽户型设计的实现,一般多层洋房的面宽在约10-12米,个别楼盘甚至在13米以上。而高层由于布局需要,一般都是两梯四户,要兼顾到4户采光的均好性,就不得不限制单套户型南向面宽尺度,普通的高层面宽多在8米左右。此外,由于构造结构上的原因,一般多层洋房都能做到坐北朝南,户型格局方正,舒适通透,而一些高层住房北向采光多需要借助通风天井。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经济实力可能是放弃洋房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渭南花园洋房的优势高于住宅,却在价格上和住宅价格差不离其。渭南的洋房多集中在高新区,因此根据个人对区域及环境买房的需求,看好高新区并对环境有要求的购房者可选择花园洋房,而对市区或者是市政新区比较钟爱的购房者,可选择高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