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房产 > 楼市速递 > 正文

6月CPI今公布或涨1.3% 涨幅或连续10个月低于2%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6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在1.3%左右,CPI涨幅将连续10个月低于2%。专家预计,受猪肉价格回升、房地产回暖等影响,下半年整体通胀水平将温和反弹。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6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在1.3%左右,CPI涨幅将连续10个月低于2%。专家预计,受猪肉价格回升、房地产回暖等影响,下半年整体通胀水平将温和反弹。

CPI涨幅或连续10月低于2%

今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0.8%,2月份和3月份CPI均上涨1.4%,4月份CPI涨幅回升至1.5%,5月份涨幅又回落至1.2%。对于6月份CPI涨幅,机构普遍预测将维持在1.3%左右的水平。

根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在6月1日-6月28日这四周时间内,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11.51, -1.28, -10.01%)市场价格出现三周回落,其中,18种蔬菜平均价格分别比上一周下降2.7%、上涨0.8%、下降1.4%、下降2.8%;猪肉价格则一路 上涨,分别比前一周上涨0.9%、1.2%、1.3%、0.7%。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6月食品价格继续季节性回落,但幅度较前月趋缓,其中蔬菜价格跌幅收窄、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再加上去年基数较低,预计6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从5月的1.2%回升至1.3%。

交通银行(8.01, -0.89, -10.00%)、华泰证券(20.54, -2.25, -9.87%)、招商证券(22.07, -2.39, -9.77%)等机构也同样预计6月CPI涨幅为1.3%;光大证券(20.09, -2.23, -9.99%)、方正证券(9.70, -1.08, -10.02%)预测值稍高,为1.4%;海通证券(18.80, -2.09, -10.00%)、美银美林等预测涨幅稍低,为1.2%。需要注意的是,若上述预测兑现,CPI涨幅将自2014年9月份开始连续10个月低于2%。

预计下半年通胀将温和反弹

在6月份CPI公布的同时,今年上半年CPI涨幅也将一并揭晓。数据显示,前5月份CPI同比上涨1.3%。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上半年CPI涨幅也在1.3%左右。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微博]表示,下半年猪肉价格将处于上升周期,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将影响农产品价格走势,下半年蔬菜、鲜果等食品价格在随季节性波动中可能将明显高于去年。预计下半年CPI涨幅将小幅回升,但全年物价水平将低于2%。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同样预计,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趋稳、房地产价格回暖以及低基数效应的影响,下半年整体通胀水平将温和反弹,但全年CPI仍维持低位。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经济周期仍处于筑底阶段,短期增长可能出现反复,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梅梅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