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盼望已久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即将盛大开幕,渭南市将承办十四运会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柔道、中国跤、攀岩、残运会飞镖8个项目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赛事”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渭南“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河山圣地、人文渭南”的美丽城市形象,展示渭南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值此十四运会召开之际,市委文明办、市创建办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社会公德挺在前面。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体现在优美的环境、健全的设施上,更体现在每一个居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作为新时代社会公民,我们要以《新时代公民道德纲要》为遵循,自觉做到微笑接待、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文明用语,齐心创造良好社会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二、把文明公约落在实处。文明重在参与,文明重在践行。当前,我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一分子,每一位渭南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城市文明创建奉献一份力量。因此,在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渭南市民文明公约》,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践踏花草,不吵架斗殴;自觉维护交通文明,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自觉排队候车,自觉维护营商文明,不乱摆摊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三、把渭南形象树在心间。渭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无论您是一位老人,还是一名儿童,无论您是一名党员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市民,只要工作生活在渭南这片热土上,您就是渭南大家庭的一员,您就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积极为城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因此,在日常的点滴生活中,要及时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劝导乱扔垃圾者,到指定的垃圾投放点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劝导车辆乱停乱放者,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积极参加单位或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行动凝聚渭南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良好形象。

四、把文明底色绘在主场。我的主场我做主,文明观赛我第一。承担十四运会部分项目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这是渭南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展示渭南对外形象的一次难得机遇。作为东道主,广大市民在观赛期间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自觉接受防疫监测;以礼待人,有序排队,做到不拥挤、不起哄,不将物品扔向比赛场馆内;遵守赛区安保要求,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讲污言秽语,不翻越护栏,热情为选手加油鼓劲,争做文明观赛好市民。

广大市民朋友们,您文明一分,渭南文明十分;人人讲文明,渭南处处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做文明观赛的实践者,以良好的市民素质、优质的服务水平、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己之力。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创建办

2021年8月12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