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新年 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核心提示: 2021年新年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各县(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21年新年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继承发扬渭南双拥优良传统,大力支持驻渭部队改革建设,深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全市双拥工作更上层楼、军民鱼水之情更加深厚。

一、大力营造双拥氛围,强化双拥宣传教育

各县(市、区)各部队各部门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长征胜利85周年,强化教育、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双拥工作的社会关注度、支持度,不断夯实全市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各县(市、区)各部队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融媒体短、快、评的独特优势,综合运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介,丰富双拥宣传教育载体,深入宣传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全市军地改革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奏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时代旋律;充分发挥“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全国、全省双拥模范个人感人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军民传承渭南双拥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知识竞赛,举办专题教育讲座、爱国拥军专题报告,推进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氛围不断浓厚。

二、聚焦服务备战练兵,解决部队实际问题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军民共建、协同发展成果,加强军地密切联系,尽一切办法帮助部队和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通过完善联席会议、召开军地座谈会、走访慰问驻地部队等多种形式,主动了解部队需求,确保军地沟通协调顺畅。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用好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三项制度”和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积极联系驻地部队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了解部队改革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三后”问题,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激励广大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要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举措,积极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随军家属和广大退伍军人灵活就业。

三、深入巩固团结局面,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驻渭各部队要持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驻地经济社会建设中,扎实做好拥政爱民等各项活动。要组织部队官兵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深入城市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和谐创建活动中去,积极协助地方维护车站、大型赛事等重要场所秩序,配合搞好社会治安治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持续做好拥军优属

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安排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合理安排慰问经费,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本辖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广泛走访慰问,切实落实优抚对象待遇。要聚焦重点对象,精心组织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重点走访慰问新年春节期间守卫边海防一线的渭南籍官兵家庭,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竭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让边海防官兵忧心分神。各县(市、区)走访慰问活动要与庆送立功喜报、军属和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贴春联送年画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各部队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改进作风和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简化形式、深入基层、注重节俭,减少人员聚集,因地制宜开展好双拥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渭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渭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2020年12月31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