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这些冬季健康提示要记牢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寒冷,昼夜温差较大,许多呼吸道传染病开始流行。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局部暴发,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现提醒群众做好以下几点:

一、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前后、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触摸公共设施(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后、咳嗽或打喷嚏用手捂口鼻后、触摸钱币、接触污物后均应立即洗手,避免用脏手接触眼睛、口鼻。洗手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并用流动水冲洗。

二、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尤其是在医疗机构就医,乘坐飞机、长途汽车、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展览馆、博物馆、电影院、网吧等密闭空间时,应注意佩戴口罩。戴口罩时要用双手紧压口鼻上方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其紧密贴合。然后将口罩的褶皱向上向下拉开,确保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

三、常通风。保持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房间、办公室等室内场所常通风换气,保证每天开窗通风至少三次,每次20-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四、少聚集。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如需前往,应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疾病交叉感染。

五、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提倡自助餐或分餐,自助结账避免拥挤,并减少聚会聚餐。

六、守礼仪。遵守社交礼仪,文明咳嗽、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清洁的手绢或纸巾遮掩口鼻。吐痰时,痰液用纸巾包好,弃置垃圾桶。

七、接触冷冻食品,注意个人防护。购买冷冻食品时,需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频率,及时洗手,并对食品外包装消毒清洗。储存和处理食物的容器、刀具、案板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制作食物要充分加热、烧熟煮透,不食生冷食物。

八、及时就诊。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