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陕西出台八条措施支持农业稳产保供 恢复全省农业生产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陕西省财政厅出台扶持生猪养殖、增加蔬菜供应、建设冷藏保鲜设施、鼓励果品线上销售、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建立检测绿色通道、支持农民合作社等新型主体承担农业项目、加快保险理赔等八条政策措施,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恢复全省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

措施提出,强化生猪产业保险政策,落实国家关于生猪生产的信贷政策,对符合新手条件,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企业,国有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对在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完成苗床蔬菜待栽幼苗移栽100亩以上的规模生产经营主体,每1000株将给予60元奖补。

措施明确,支持农产品冷藏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建设千吨级预冷库和机械贮藏保鲜库,每库给予60万元补助,建设百吨级小型贮藏库,每库给予10万元补助。各市、县对于中央及省级财政支持该项目的专项资金,80%以上要用于支持对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其中百吨级小型贮藏库应当全部支持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建设。

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销售我省特色农产品的经营主体,市县可以将已下达的升级果业发展专项资金结构在不超过20%的范围内调整,用于果品企业的促销补助。在农机购置补贴方面,将“3+×”农业特色产业所需机具纳入补贴范围,并提高办理实效,缩短公示日期和资金结算时间。

同时,要求各市、县(区)建立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对直供大型超市、规模连锁企业、区域批发市场的农产品,实行免费快检,检测手续在24小时之内办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