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黄蒲高速白水河大桥架梁完成

10月13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传来好消息:随着架桥机吊起最后一片箱梁,缓缓架在白水河大桥上,标志着由该公司承建的黄(龙)蒲(城)高速公路白水河大桥架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正在建设的黄蒲高速公路,是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以投资-建设-运营模式承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80.09公里,总投资75亿元,是陕西省交通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中的主要组成部分,途经延安市与渭南市的黄龙、洛川、白水、蒲城四县。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陕西省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规划目标,助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面对诸多困难主动出击

“高质量建设黄蒲高速公路,造福陕西人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对黄蒲高速公路建设掷地有声,斩钉截铁。

办理手续、选择驻地、测量放线、筹集资金……进场后,诸多难题摆在建设者面前。面对困难,陕西黄蒲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黄蒲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并对现场情况进行调研,制定了以服务施工进度安排为主线,确保重点,有序推进的规划思路。总承包指挥部所属各分部也主动出击,加快推进项目驻地建设、手续报批等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建起了高标准项目驻地。

“抓住机遇,讲好黄蒲故事,提升二十局形象。”集团公司总经理文珂在黄蒲项目现场办公时反复强调。

洛河特大桥明年将实现合龙

洛河特大桥是黄蒲高速公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最高桥墩达130米,主桥上跨西延铁路和洛河,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都很大。因此,在陕西黄蒲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选利看来,想要干好洛河特大桥的施工,就必须打赢组织、协调、技术、设备等一场保障仗。经过认真细致的思虑后,李选利提出,要以保证施工材料供应为突破口,配齐人员,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形成桩基、承台、墩身、架梁、路面等环环相扣的施工流水作业。经过项目会议讨论,李选利的施工思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每次检查工作,李选利都要到洛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对照图纸详细询问施工进展情况,有时也会直接爬上百米高的桥墩,检查混凝土浇筑及钢筋的绑扎情况。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既要抓进度,也要保安全。”

目前,洛河特大桥已完成全部桥墩施工,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实现合龙。而李选利也被整个团队称作“将责任和担当揉进骨血的人”。

为保障施工给桥墩盖“被子”

作为黄蒲高速的控制性工程,石堡川河特大桥全长1538米,桥墩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尤其是15、16#桥墩施工区域地质破碎,且靠近渡槽,涌水量大,为降低安全风险,提高效率,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付西鹏始终扎根现场,紧盯安全质量,用他的话说就是,“要保证工程质量达到‘内实外美’。”

在墩身施工中,分部项目经理张根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工艺创新,将传统模板高度由4.15米优化为6.15米,工效提高了50%;为做好冬季墩身养护,他们在高墩外模覆盖厚度15厘米的“聚氨酯泡沫”封闭模板,相当于盖了层“被子”,确保混凝土入模后温度不散失,墩身内膜“暖风炮”不间断吹出15千瓦的电热风,温度始终保持在25℃以上,确保冬季施工满足规范要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