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重磅!陕西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核心提示: 7月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

7月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

重磅!陕西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第一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到今年年底,也就是2019年底前,陕西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具体实施方案和步骤

2019年7月10日前

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织有关单位落实国家总体技术方案、工程建设方案、运营和服务规则、网络安全防护制度,制定我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应急工程简化基建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10月底前

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按期完成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管理等系统升级,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加强系统网络安全保障。

2019年11月底前

相关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实施封闭、改造省界收费站之间未封闭的G5京昆高速川陕界黄坝驿立交、G5京昆高速晋峡界龙门工业园立交、G7011十天高速陕甘界白水江立交、G85银昆高速川院界小坝立交、G22青兰高速秦晋界壶口立交匝道工程。

2019年12月底前

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会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完成系统联调联试,适时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取消我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还有这些重要信息↓

01

2019年底前辖区注册登记车辆安装ETC车载装置比例要达到80%以上。

02

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

03

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并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

来源:第一新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