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陕西禁毒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本报讯 (记者 韩岩)6月27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禁毒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去年以来,全省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30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85名,缴获毒品2409.33公斤。

据介绍,全省毒情形势呈现4个特点:第一,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0.8万余名,实有吸毒人员5.9万余名。第二,毒品社会危害形势依然严峻。2018年以来抓获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中,吸毒前科人员占比为6.52%。第三,毒品入陕渠道复杂多样。全国有13个省(区)毒品流入我省,主要毒源地为四川、云南、广东。其中,四川和云南毒品流入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从毒品贩运方式看,利用物流寄递贩毒逐年增多。第四,制毒犯罪向我省渗透加剧。从我省前期侦破的“11·25”特大制毒案件、“陈某远等人制造毒品案”来看,制毒活动已有向我省渗透加剧的趋势,制毒犯罪的职业化、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

近年来,随着我省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全省在册新增吸毒人员数量明显下降,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泛滥问题得到了遏制。2018年以来,我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毒务尽的决心,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禁毒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适时出台了《陕西省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涉毒重点地区党政领导干部提拔任职与落实禁毒责任挂钩机制、省禁毒委成员单位帮扶重点整治县区机制,有效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禁毒工作责任。

去年以来,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1.7万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927名,强制隔离戒毒1.2万人次;建成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38个、自愿戒毒医疗机构15家,实现了全省病残收治、自愿戒毒场所全覆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