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男子“代办”廉租房 诈骗大荔“的姐”五万元

核心提示: 4月20日,大荔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一男子谎称有熟人可以办理廉租房,骗得一位“的姐”现金五万元被抓获落入法网。

4月20日,大荔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一男子谎称有熟人可以办理廉租房,骗得一位“的姐”现金五万元被抓获落入法网。

2018年8月的一天,大荔县一位姓郭的女出租车司机运营时遇到一名青年男子。那男子上车后故意搭讪,得知郭某是乡下人在城里跑出租,就夸口他有熟人能搞到廉租房,并说只要花钱保证能把房子弄到手。郭某正发愁办不到廉租房,听说后信以为真就答应对方提出的要求给了两万元。为了以防不测,郭某还问明了对方的身份和手机号码。得知该男子姓赵,家住大荔县韦林镇。一个月过后郭某询问结果,赵某显得为难地回答现在事很难,再次向郭某要了22000元。眼看到了年底房子一事还没有着落,郭某又一次打电话催问,赵某却说他最近遇到烦心事正在派出所,让郭某给他8000元把事情解决了,就能脱身去找关系弄房子,并拍了张他在派出所门口的照片用微信发给郭某。郭某无奈只好答应,再次给了赵某8000元。就这样先后将五万元送出去,可房子却还是无影无踪。今年春节过后,郭某多次给赵某打电话,可对方要么故意推托,要么不接电话,后来干脆联系不上。

郭某这才知道上当受骗,无奈于3月11日到东关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根据受害者提供线索从赵某手机通话记录入手组织民警进行追踪,深入群众走访摸排。经过半个多月艰苦细致地工作,综合来自各方面的信息终于追寻到赵某的踪迹。4月20日清早,办案民警在赵某藏身的某居民小区一直守候到下午,将其抓获。经审查,赵某交代了为了骗取钱财谎称能够搞到廉租房的作案事实。

4月21日,赵某因涉嫌诈骗罪依法被大荔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