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韩城女子接“商家”电话称所购奶粉要退款 被骗近万元

核心提示: 如果你在网上购买了奶粉或其他商品,却突然接到“商家”电话,被告知商品有质量问题,要主动退钱,你会相信吗?

如果你在网上购买了奶粉或其他商品,却突然接到“商家”电话,被告知商品有质量问题,要主动退钱,你会相信吗?近日,韩城市民崔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还被骗了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韩城市民崔女士接到一个来自天津的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她也没多想就接听了,对方自称是飞鹤奶粉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

受害人 崔女士:我不是给孩子买了两桶奶粉吗,收到以后隔了有十来天吧,天津的一个电话给我打过来,她是先问我有没有收到一笔退款,我说没有,她就说让我打开那个微信和支付宝看一下收到没有,我就打开了就看了一下说没有,然后她就说问我买了多少钱的奶粉,问那个奶粉给孩子吃了没有,我说还没吃,她说如果没有吃的话就暂时别让孩子吃了,说好多人投诉说那一批的奶粉有质量问题。

随后,这位自称飞鹤奶粉售后人员的人添加了崔女士的微信,说第二天会有人上门取货,并且会双倍赔偿,然后她给崔女士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崔女士扫描这个二维码开始退款和赔偿流程。

受害人 崔女士:刚一加上 我这边就收到一个短信,就是我的支付宝少了5000块钱嘛,然后我就问她说我怎么少了5000块钱,她说别着急是误扣了,他们给我退钱,看我这个账户通不通。

等待了几分钟后,对方又发来一个二维码,崔女士扫描之后,里面是一个3000元的腾讯充值付款码,崔女士很疑惑,说自己之前的5000元还没退回来,现在怎么又要付3000元?对方说不用操心,一会,会把这两次的钱一并退回,崔女士没有疑虑,再次识别二维码进行付款。几分钟后,崔女士问对方,什么时候能返钱,对方说让她发一个银行卡号,她马上把钱打过去,又过了一会,崔女士查询了自己的银行账户,还是没有到账,心急的崔女士又向售后人员咨询,对方说她由于身份证过期,没办法给她返钱,问她有没有别的银行卡,她便给对方重新发过去一个卡号,可是没多久,对方又发来一个1880元的付款码。

受害人 崔女士:这个时候我肯定慌了嘛,我跟她吵了几句,我跟她说你把我之前的钱退回来,奶粉如果真的有问题哪怕我明天把奶粉扔了,退的钱我也不要了。

紧接着,对方说,你先把这个1880元付了之后,我们会把所有钱都退回来,崔女士还是不甘心,她抱着对方可能真的会退钱的侥幸心理,付了这1880元,可是过了一会,对方没有再发来消息,崔女士打电话过去,对方竟然关机了。这时,崔女士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办案民警  卫梁:她是晚上九点才报警,所以她没有银行流水也没有明细不能及时止付,网上止付的最佳时间是4小时,但是24小时之内还是可以止付的,我们先简单询问后,制作询问笔录,让她第二天,也就是把明细打出来之后在网上给她止付。

由于过了最佳止付的时间,崔女士的钱没能及时追回。但警方也是积极的与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并与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沟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时要有防范意识,不要随意点击未知链接,更不能泄露个人账户信息,危及账户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