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90后出租车司机刘乐平:手中握着方向 心中装着梦想

核心提示: 出租车,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是城市的一个流动窗口,也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出租车,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是城市的一个流动窗口,也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一名出租司机,他们每天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迎来送往。他们奔波的路上有着怎样的喜怒哀乐、又有着怎么难忘的故事?今天的《我的这一年》我们就来认识一位90后出租车驾驶员刘乐平。

刘乐平笑称自己是最老的一批90后,进入出租车行业5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作为90后的他,有着自己的想法。

刘乐平:以前给别人干,可给别人开车总觉得不自在,还是想自己单干,于是把本用来买房的钱拿出来,买了一辆出租车。自己给自己干活,干劲十足。

刘乐平:歇不下,你让我歇三天我慌。人家说出租车腰椎颈椎都有职业病,那没有办法,这是你的工作。

嘴上说着一般累,但是自己吃的苦只能自己知道,每天早上6点出车,一整天都呆在车上。无聊的时候,刘乐平用唱歌来调解自己。2018年渭南市启动斑马线上我文明行动,作为每天穿梭在街道上的出租车,更是要在这方面起带头作用。刘乐平讲,刚开始不习惯,但每天跑车,看见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语,他觉得自己应该身体力行,为创建做出表率。

刘乐平:斑马线礼让行人,作为我们出租车来说,咱是城市的名片,文明的窗口,咱出租车在这个上面要做到标兵的作用。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刘乐平压力最大的一年,用买房的钱买了出租车,每个月需要还1万余元的贷款。压力越大,动力越强。

刘乐平:人就要有一个目标,没有目标不行,人要给自己一点压力,没有压力,人常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19年的目标,把我的剩余的账还完,然后就是买个房么,这就是我19年的目标,

有目标、有方向,并为之不断的努力奋斗,刘乐平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状态蛮好的。他的幸福指数高。

刘乐平:作为咱来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知足常乐,什么叫幸福,父母身体健康,自己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大事来了挡不住,钱够花就行,人要活的有质量,幸福指数要高。

2018年,刘乐平开出租车行程13万公里,绕地球3圈多,共安全送乘客2万人。没有遭到一次投诉。被评为2018年度文明驾驶员。

2018年,刘乐平的生活似乎过的平平,除了把买房的钱用来买车之外,似乎没有什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可这不就是生活本身吗,我们都在日复一日的过着生活,怎么样才能在平凡枯燥的生活中找到我们的方向,把平平的日子过的有意思,在每天的点点滴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这也正是刘乐平给我的启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